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比·寇尼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比·柯尼施英語:Abbie Cornish,1982年8月7日)是一名澳洲女演員。

生平

她生於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的Lochinvar,是家中五個子女的第二個,母親和父親分別為雪萊·寇尼許(Shelley Cornish)和貝瑞·寇尼許( Barry Cornish)[1]。她的妹妹伊莎貝拉·柯尼施也是一名女演員。她成長於一個70公頃大的農場[2],就讀於天主教學校[3],並對獨立電影和外國電影產生興趣[4]

她與美國男演員瑞恩·菲利普自2007年到2010年保持着情人關係[5]

由於自小與動物們生活在一起,所以她自13歲時就成為一名素食者。2006年還成為澳洲動物權利組織 Voiceless, the animal protection institute 的大使和發言人,呼籲人們對動物的保護。2012年還拍攝此類廣告宣傳片[6]

事業

2004年電影 Somersault 為其贏得澳洲影視學院獎最佳女主角獎;2009年的英國浪漫劇情片《璀璨情詩》中飾演的Fanny Brawne為其獲得廣泛國際矚目,其他知名角色還有2011年奇幻動作片《殺客同萌》中的Sweet Pea。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