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斯瑪·阿薩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斯瑪·阿薩德


圖片來源安和康網
原文名 Asma al-Akhras
出生 1975年8月(48歲)
英國倫敦
國籍 英國 敘利亞
教育程度 倫敦國王學院
職業 銀行投資家
配偶 巴沙爾·阿薩德(2000年結婚)
兒女 Zein al-Assad, Hafez al-Assad, Karim al-Assad
父母 Fawaz Akhras, Sahar Akhras

艾斯瑪·阿薩德(阿拉伯語:أسماء الأسد‎);née Asma Fawaz al-Akhras(阿拉伯語:أسماء فواز الأخرس‎,1975年8月11日-),是一名英國出生的敘利亞人,是一名銀行投資家。2000年12月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結婚。[1]

早年

她在倫敦伊靈區的阿克頓地區長大,在當地的一所英國國教會學校上學。1996年獲得倫敦國王學院的計算機科學學士與法語文學學位。

畢業後,她在德意志銀行負責歐洲和遠東事務的一個資金管理部門工作。1998年她加入投資銀行——J.P.摩根公司負責處理併購業務。

家庭

她的父親是倫敦 Cromwell Hospital 的心臟病專家Fawaz Akhras,母親是退休的外交官Sahar Otri al-Akhras。她父母都是出身於霍姆斯的敘利亞裔遜尼派穆斯林。

個人生活

她在一次到敘利亞度假時認識了巴沙爾。巴沙爾當上總統後,她於2000年11月正式移民成為敘利亞人,12月與巴沙爾結婚。育有三個子女:Hafez,Zein和Karim。

2011年5月10日,一個外交文件報導說她已經帶三個孩子出國以躲避敘利亞內戰,現在居住於倫敦。敘利亞駐英國大使Sami Khiyami否認這個報導。

2011年6月30日,她被拍到在大馬士革問候支持政府的示威民眾。

2018年08月10日,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陷入長年內戰的敘利亞,現任強人總統小阿薩德(Bashar al-Assad)與妻子艾斯瑪(Asma al-Assad)是眾所皆知的「模範夫妻」,但對於小阿薩德而言,這名陪伴他一路走過喪父、匆忙接班、國際制裁和內戰威脅的妻子,卻在7年內戰結局尚未明朗之際病倒,確診出罹患乳癌(breast cancer)。敘利亞總統府也在釋出新照片,對外展現出阿薩德夫妻的好感情,並對第一夫人的病情做出說明。[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