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船灣郊野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船灣郊野公園

圖片來自discoverhongkong

船灣郊野公園Plover Cove Country Park)是香港的一個郊野公園,位於新界東北部沙頭角半島,佔地達4,594公頃

介紹

劃定於1978年4月7日,公園範圍包括船灣淡水湖一帶,三面臨海,西面與八仙嶺郊野公園連接。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資料,船灣郊野公園範圍內,是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範圍內的東北沉積岩園區[1],具重大自然和文化價值,地質景點也受到法例保護。

照鏡潭特別地區新娘潭瀑布位於船灣郊野公園之內。

設施

船灣郊野公園內設有多類型設施方便市民,當中最受市民歡迎的相信是大美督燒烤場,該處交通便利而且鄰近船灣淡水湖主壩,市民在飽餐一頓後到主壩上欣賞人景色實是賞心樂事,市民亦可選擇到大美督的郊野公園遊客中心,藉著中心內展出的詳細資料,了解郊野公園、圍村風俗習慣及鑑別植物的簡單方法。

除了燒烤場外,船灣郊野公園內的新娘潭自然教育徑、大美督家樂徑、湧背樹木研習徑和烏蛟騰郊遊徑,以及位於船灣郊野公園擴建部分的平洲環島郊遊徑,都是熱愛郊遊人士的好去處。

如接近新娘潭溪出口的新娘潭自然教育徑,首段兩旁為樹木,可靜聽不同雀島和昆蟲的鳴聲,或觀察巨型森林黃蜘蛛結網捕蟲的方法,以至觀察地理特徵。沿溪澗上走更可見到岩石上的壺穴、新娘潭瀑布和衝激潭。至於全長六公里的平洲環島郊遊徑,沿途可發現斬頸洲、龍落水等奇石奇景,更可登更樓石觀賞落日。

參考文獻

  1. >公園概況.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站. [201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