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舞動奇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舞動奇蹟》是湖南衛視引進英國BBC電視台火遍全球的《strictly come dancing》的節目模式,進行本土化改造的創新節目,也是中國內地電視台第一次引進購買英國舞蹈節目版權。

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加強內地和香港的文化交流和文藝合作,為融合內地香港主流文化,營造港人國人同慶回歸的喜慶氛圍起到積極的作用。

主持人

第一季:何炅、陳百祥、鄭裕玲、陳芷菁、張可頤、鄭丹瑞[1]

第二季:何炅、鄭裕玲、陳芷菁、鄧梓峰、李浩林

第三季:何炅、楊樂樂

主題曲

第一季&第二季

2007年由陳楚生創作,李宇春演繹的《舞動奇蹟》第一季主題曲《來跳舞吧》,詞曲朗朗上口、演唱沉穩大氣,一時間成為大街小巷傳唱度頗高的歌曲[2]

2008年隨着湖南衛視《舞動奇蹟》第二季播出,主辦方隆重推出了男聲版《來跳舞吧》。修改後的《來跳舞吧》,由人氣快男甦醒、張杰聯袂演繹,為歌曲風格增添了不少激情。在此之前,李宇春版的主題曲已獲得觀眾肯定,許多人都會哼出歌曲的旋律。而有了之前的成功,也讓大家更加期待甦醒、張杰演繹的男聲版本與李宇春的女聲版本的比較。

第三季

2011年以原創王子稱號的快男陳翔一直以憂鬱而清新俊朗的氣質結合他的美感贏得無數粉絲的追捧。這次更是取代陳楚生結緣《舞動奇蹟》創作第三季主題曲。第三季舞動奇蹟主題曲快男陳翔的加盟可以說給新生代偶像加實力派內地選手一次展示自我的機會,在快男比賽中,陳翔一直憑藉憂鬱的氣質和清新俊朗的外表受到各個年齡粉絲的追捧,隨着快男5強的誕生,陳翔作為其中一員最多聽見的一句話是「不容易,太不容易了」。聲音有點小迷幻的他演唱舒緩柔情的歌曲時特別俘獲人心,舞台上安安靜靜唱歌的他散發着令人無可抵擋的魅力,憂鬱的眼神電力指數絕對超過五顆星。這次舞動奇蹟能夠邀請他去創作主題歌就說明粉絲以及媒體對於他的肯定。大家對於新型原創的一種渴望,渴望更多元素的音樂能夠融入時尚與實質結合的80.90潮流。

第三季《舞動奇蹟》主題曲同名《舞動奇蹟》,詞曲都充滿着年輕人鬥志昂揚,有夢想就有舞台,夢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而陳翔本人也對能夠和《舞動奇蹟》合作表示出喜悅心情,他在微博中感謝地說到:「謝謝能夠用我寫的歌。這對我的創作給予很大的鼓勵,我會努力去唱好這首歌。」

策劃本源

這是一個關於跳舞的美麗傳說,舞蹈如同音樂,是人類超越語言的特殊符號。人類的演化進程,蘊藏肢體和靈魂的解放,正是這種力量,催化了人類肢體和諧運動的最高境界——舞蹈的誕生。人類的花樣年華,由此舞動出更多奇蹟。人類需要奇蹟,如同芭蕾舞者腳尖踮起的那一刻,世界濃縮成一個點,撐起最優美的曲線。這就是奇蹟,人類精神感動升華的奇蹟。

奇蹟解讀

奮鬥的奇蹟

明星在這個舞台上,接受意志力的考驗;他們必須勇往直前,將舞動進行到底,用十周創造奇蹟

舞動的奇蹟

打破舞蹈類型的界限,不分舞種;讓舞蹈最核心、最基本的元素大膽碰撞,巧妙融合,讓不可能成為可能,從一個不會跳舞的人,化身為一位舞者。

生命的奇蹟

參與《舞動奇蹟》的明星們將以特別方式幫助那些家境貧寒,而由於種種原因需要資金援助的人們。

視頻

舞動奇蹟 相關視頻

舞動奇蹟冠軍金晨進軍演藝圈,一段《十面埋伏》的表演,章子怡都說好
《舞動奇蹟》化蝶 江鎧同 翟孝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