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舞樂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舞樂傳奇》是由中央電視台、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緬甸宣傳部國家影視管理局、雲南廣播電視台、雲南廣電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海潤影視集團、雲南潤視榮光影業製作有限公司聯合出品,中國與緬甸合作拍攝的一部傳奇歷險武俠電視連續劇。于榮光執導,秋瓷炫林更新于榮光、宣璐、唐國強等聯袂主演。講述了公元801年,大唐貞元17年,驃國之王雍羌派遣王子舒難陀帶領驃國樂團,離開王都卑謬城,不遠千里,遠赴大唐獻樂的故事。於2013年12月31日在中央電視台8套黃金檔首播[1]

劇情簡介

公元801年,大唐貞元17年,驃國之王雍羌派遣王子舒難陀帶領驃國樂團,離開王都卑謬城,不遠千里,遠赴大唐,舒難陀歷經千山萬水,終於抵達大唐都城長安,並於公元802年正月在長安城內獻上驃國樂,一時之間長安震動,引為一時佳話。

然而這場文化盛事背後,卻隱藏着一個不為人知而又波瀾壯闊的故事

雍羌讓王子舒難陀親率樂團前往長安,除了獻樂和文化交流之外,更希望能藉此良機與大唐王朝永世修好互相扶持,自古以來,中原周遭各小國,都深受中原文化影響,競相追隨模仿。這些小國自願與大唐同氣連枝,成就文化相依平等交流的盛世氣象。

舒難陀此去任務艱巨,同時危機重重,驃國大將軍伽羅那野心勃勃,想要趁舒難陀離開驃國王都之際,派遣手下將其暗殺,斷絕驃國王族傳承,之後藉機奪權篡位。

伽羅那沒想到自己的養子蘇決和王子舒難陀親如兄弟,蘇決將父親計劃告知舒難陀,舒難陀於是立下瞞天過海之計,讓蘇決假扮白己跟隨樂團出發,而舒難陀自己卻請出曾經的大唐遊俠夏雲仙,和關押大牢的女飛賊夜莎羅,陪伴自己一同保護驃國樂團的靈魂舞者蘭瑪珊蒂,避開幾路和伽羅那的埋伏。尋找漢朝便己流傳的西南絲綢之路,秘密前往大唐,完成他追尋和平的使命。

然而這一行並沒有完全躲開伽羅那的追蹤,伽羅那發現舒難陀另闢蹊徑,於是派遣手下親衛沿途追殺,舒難陀在夏雲仙和夜莎羅的守護下,一次次死裡逃生。同時舒難陀也遇到了大唐鴻臚寺屬下內衛成員,年輕女子靈兒的守護,同時更得知大唐內衛中也因為驃國樂團一事發生暗中殺戮,有人想對邊境之外的內衛成員趕盡殺絕,目的就是阻繼樂團前往長安的消息。

樂團一行背後牽扯到這麼多勢力的勾心鬥角,而這支小隊伍內部關係,同樣撲朔迷離,大唐游伙夏雲仙身負血海深仇,卻始終不肯透露白己追隨舒難陀前往長安的目的,女飛賊夜莎羅詭詐狡獪,貪財冷漠,可骨子裡義透着一絲善良,這個奇怪的女飛賊私底下瞞着舒難陀和某神秘勢力偷偷聯絡,傳遞情報,她的目的也不為人知。

除此之外,驃國樂團靈魂舞者蘭瑪珊蒂,這個如同清純蓮花般秀麗的女子,在她溫婉平靜的背後,也隱藏着一個牽扯數代的驚天秘密。更重要的是,舒難陀驚恐地發現,除了伽羅那之外,還有另一種目光始終監視着樂團一行。樂團一行歷經磨難到達長安後,舒難陀卻發現更多的陰謀這才剛剛開始,居然有人想要利用樂團行刺唐皇,主謀者更是讓他出乎意料[2]

視頻

舞樂傳奇 相關視頻

《舞樂傳奇》獻舞終於開始,宣璐夢幻舞姿開場
《舞樂傳奇》宣璐竟然是神女,林更新都醉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