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致命ID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致命ID》(Identity)是美國導演詹姆斯·曼高德執導的一部以殺人遊戲為主要內容的驚悚劇情電影,由約翰·庫薩克雷·利奧塔阿曼達·皮特等主演。

基本信息

  • 導演: 詹姆斯·曼高德
  • 編劇: 邁克爾·庫尼
  • 主演: 約翰·庫薩克 / 雷·利奧塔 / 阿曼達·皮特 / 約翰·浩克斯 / 阿爾弗雷德·莫里納 / 克里·杜瓦爾 / 約翰·C·麥金雷 / 威廉姆·李·斯科特 / 傑克·布塞 / 普路特·泰勒·文斯 / 瑞貝卡·德·莫妮 / 卡門·阿爾根齊亞諾 / 馬紹爾·貝爾 / 萊拉·肯澤爾 / 馬特·萊斯切爾 / 布萊特·羅爾 / 霍爾姆斯·奧斯本 / 弗雷德里克·科芬 / 喬·哈特 / 邁克爾·赫希 / 泰倫斯·伯尼·海恩斯
  • 類型: 劇情 / 懸疑 / 驚悚
  •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語言: 英語
  • 上映日期: 2003-04-25(美國)
  • 片長: 90分鐘
  • 又名: 殺人遊戲 / 致命身份*[1]

劇情簡介

一個漆黑的雨夜,10個陌生人由於沙漠風暴住進了一家汽車旅館。這10個人分別是當過警察現在是司機的艾德、過氣的女明星卡羅琳、妓女巴黎斯、一對夫妻基妮和路易斯、警探羅德斯和他押送的犯人羅伯特、約克夫妻、似乎隱藏不少秘密的汽車旅館經理拉里。由於暴風雨,道路和通訊被阻斷了。在這個與世隔絕、荒無人煙的地方,投宿的旅客接二連三被謀殺,眾人處於驚恐之中,互相猜疑,然而究竟誰是兇手呢?*[2]

角色介紹

愛德華·達科塔(約翰·庫薩克 飾)

退休的警察,這個司機可以說是所有正面形象的化身,他雖然無意中撞了人卻勇於承擔責任,有能力幫助保護身邊的人。他因內心的譴責脫離了警察的退伍也顯示了和假警察的區別。也只有他這個男性人格善意的對待Paris。這個人格是胖子對自己的理想。最終和假警察同歸於盡。

羅德斯·塞姆爾(雷·利奧塔 飾)

佯裝警察的逃犯,犯人人格自然代表了胖子潛意識裡的罪惡感。這種罪惡感很強烈,以至於出現了2個罪惡的人,而這個罪惡是很有趣的兩面性。跟妓女一樣,胖子也會希望這種罪惡消失,於是其中一個罪人殺掉了警察,穿上警察的衣服,硬是要把自己包裝成正義。

帕瑞斯·內華達(阿曼達·皮特 飾)

嚮往田園生活的妓女,這個人格充滿了對生活的希望,很善良、很積極的面對自己的人生。這當然是最適合胖子以後生活的人格。她代表的是胖子性格里最積極最美好的部分,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胖子會選擇最後讓其消失。然而,最終其妓女的身份沒能戰勝殘酷童年的陰影而被害消失。

麥肯·瑞夫(普路特·泰勒·文斯 飾)

人格主人。影片中所呈現的旅館殺人事件其實是醫生對Malcolm Rivers使用強力藥物治療之後產生的效果。也就是說,醫生為了治癒Malcolm Rivers的人格分裂,對他進行特殊的藥物治療,而這種藥物所產生的直接後果就是使得Malcolm Rivers腦海中的眾多個人格在同一時間出現在旅館中,再分別利用每個人格的特點對其他人格進行牽制和消滅,最終達到只保留一個較為善良的人格控制Malcolm Rivers。

劇照

影片速看

參考資料

  1. 致命ID Identity (2003). 豆瓣. [13 八月 2020] (中文). 
  2. 致命ID (2003). 時光網. [13 八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