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至尊計狀元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至尊計狀元才
圖片來自yesasia

至尊計狀元才》是一部1990年上映的香港賭博片,譚詠麟劉德華陳百祥李嘉欣主演[1]。香港收穫1952萬港幣,位列香港年度華語片第九位。

劇情簡介

台灣賭王蔣山河在華人賭壇至尊雷力工作的美國賭場放了三顆炸彈,逼迫雷力到澳門跟他進行一場至尊賭局一決高下。雷力從美國回到香港先去找表妹艾莉,艾莉受老千男友阿毛的欺騙吃下很多安眠藥而受傷住院。雷力在艾莉閨蜜珍真的陪同下到醫院看望艾莉,卻受到阿毛和其搭檔─堂弟大Dee的合夥欺騙,所帶一箱美元賭金和VIP卡(蔣山河給雷力的一種身份證明)被兩人偷走。兩人又假冒雷力的至尊身份(毛扮雷力,大Dee扮他的保鏢)到澳門賭博。

兩人到澳門後見到了蔣山河之妹蔣芸芸的友好款待,芸芸安排慕蓮接待假扮雷力的阿毛,阿毛也喜歡上了美女慕蓮,而大Dee則喜歡上了芸芸。由於芸芸之前在美國賭局上見過戴面具賭博的雷力,所以芸芸發覺阿毛不是真雷力,大Dee則聲稱自己才是真雷力,兩人假扮互換身份是為了安全考慮。後來雷力追到澳門,但是他為了安全起見決定讓阿毛繼續假扮他。

蔣山河未到澳門前讓老二楊震招待雷力,楊震則讓義子楊星夜晚帶人殺害雷力等人,想計劃用雷力之死陷害老大蔣山河,再利用雷力的國際勢力除掉老蔣以坐上老大位置。阿毛、大Dee和雷力三人在其住處合力打敗進犯的幾十個敵人,阿毛臉部受傷,大Dee在解救人質芸芸後成功虜獲她的芳心,楊星腹部則中了雷力的槍傷。後來蔣山河帶人趕來,對楊星的舉動大為動怒,楊震只得殺了楊星來為自己卸責並滅口。

蔣對雷力所受的遭遇表示抱歉,並提出印尼賭王和泰國賭王要加入至尊賭局,雷力則提出要大Dee和阿毛也參加賭局,蔣答應。六人參賽至尊賭局,在最後一輪牌局中大家帶的賭本幾乎都押上,由於蔣與雷兩人之間一直在相互較勁作鷸蚌相爭(表面上兩人的牌好像都是同花順,其實最後攤牌都只是A牌最大的小牌),竟讓賭壇無名小卒大Dee以一幅小牌(對八領銜)坐收漁人之利成為大贏家。

賽後楊震終於露出其卑鄙面目,命令從香港僱傭來大傻哥等人來害老蔣,不過大傻哥並沒有聽從楊震的吩咐,因為他跟雷力其實是多年的好朋友。於是楊震最終也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大Dee贏了錢後拿出一箱錢作為當初他和阿毛詐騙雷力的賠償金,然而雷力卻沒有接受,因為他在外圍賭局中押大Dee贏,賠率是1賠30,所以雷贏得的賭金遠比大Dee在賭桌上贏的多。而阿毛得到大Dee分給他的一箱錢後興奮無比,連口聲稱他有很多事要去做。

角色

演員 角色 粵語配音
譚詠麟 雷力
美國賭場工作的華人賭壇至尊
曾珍真之男友
朱子聰
劉德華 大Dee
香港騙徒
毛大哥之同謀
蔣芸芸的男友
劉德華
陳百祥 毛大哥/Leslie/毛啤蛇(仇家專稱)
大Dee之同謀
慕蓮之男友
陳百祥
李嘉欣 蔣芸芸
蔣山河的妹妹
大Dee之女友
龍寶鈿
陳松勇 蔣山河
台灣賭王
劉江
羅美薇 曾珍真
雷力表妹Elli的朋友
雷力之女友
沈小蘭
伍詠薇 慕蓮
毛大哥之女友
盧素娟  
田豐 楊震
蔣山河之手下,楊星之義父,後背叛了其而刑堂發落
黃秋生 楊星
楊震之義子
黃秋生
成奎安 大傻哥
楊震之殺手
雷力老友(二人在唐人街打乒乓球結識)
黃志成
簡達華 西洋仔
楊星手下
黃子敬
山怪 楊星手下
李漢成 蘇巴
印尼賭王
黃子敬
梅小惠 Sexy 梅小惠

參考文獻

  1. 至尊計狀元才 (1990). hkmdb.com. [2020-05-0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