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至尊無上II之永霸天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至尊無上II之永霸天下
圖片來自pixnet

至尊無上II之永霸天下》是1991年的香港電影,杜琪峯導演,劉德華王傑吳倩蓮陳法蓉主演。[1]

劇情

傳說賭神退隱之前,送出兩塊玉牌給予對他有恩的人,凡是手上有玉牌的人就可邀得賭神的相助贏得賭局。後來一塊回到他手上,其中一塊則在某個人手上。

阿傑、雞翼、詹永飛以前都是范叔的徒弟。一次范叔帶着他們在日本大阪跟山本太郎賭博時,詹永飛為了錢財殺了山本太郎,出賣了范叔,最終造成范叔雙腿殘疾,阿傑被誣陷入獄(以謀害山本太郎的罪名)的結果。阿傑入獄後,雖然范叔和雞翼被詹逼的只能在小船上以開賭過日子,但是詹永飛並不就此罷休。因為詹為了參加亞洲賭局想獲得玉牌,而他認為范叔知道玉牌的下落。

范叔為了讓雞翼脫離危險和讓雞翼與阿傑二人以後幫他報仇,選擇了跳海自殺。後來阿傑出獄,打算過正常的生活,可是擺脫不了詹對他的糾纏。為了救回女兒和擺脫詹對他的糾纏,他切斷了自己的那隻快手。雞翼等人從范叔臨終前發出的信息中找到了那塊玉牌,因此被詹追殺,導致小妹遇害。阿傑後來把這塊可能帶來大禍的玉牌扔進了海水裡。

亞洲賭局開始,阿傑和雞翼為報范叔和小妹的仇而參賽,但阿傑跟老楊事先有協議–阿傑自己不能贏賭局。阿傑、雞翼、上屆贏家詹永飛和另一人共四人在決賽中相遇。阿傑按照老楊的意思輸光了錢(因為老楊在自己開的押注場上是押詹贏1賠20,詹輸則1賠10),但把錢輸了給雞翼而非詹永飛。最後一局,雞翼因為獲得了阿傑的全部賭本,賭本比詹多,詹不能棄牌而被迫把賭本全部押上。最後,雞翼以梅花A、梅花3、梅花4、梅花5和一張暗牌方塊2(順子牌)對決詹的梅花J、方塊J、方塊Q、紅桃Q和一張暗牌梅花Q(組成葫蘆牌,大過雞翼的順子)。雞翼以一張假的玉牌和自己的性命等為賭注全部押上以賭詹的性命,詹未跟雞翼的注認了輸,雞翼因此贏得4000萬美金並成為新的亞洲賭王。

賽前,阿傑在老楊的押注場上以詹的名義押了500萬美金詹自己輸。老楊賽後誤以為詹故意假賭(其實是被傑陷害),於是憤怒的老楊立即派人把詹轟死。

最後阿傑擔心雞翼性命有危險,暫時把雞翼送離開香港避難,可惜阿傑剛送雞翼走之後亦難逃一死,立即就被槍手射殺,故事結束。

主創

  • 出品人/監製:向華勝
  • 製作人:鄭建美 葉樹邦
  • 原創音樂:胡偉立
  • 攝影:黃永恆
  • 藝術指導:禤嘉珍
  • 美術設計:袁澄洋
  • 動作指導:程小東
  • 副導演/助理導演:勞劍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