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自動手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自動手錶

來自網絡的圖片

自動手錶是在普通機械手錶機芯的基礎上增加一套自動上條機構而構成的表。自動上條機構大致分為擺動式單向上條、擺動式雙向上條、旋轉式單向上條和旋轉式雙向上條機構4種類型。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自動手錶

外文名稱; Automatic Watch

類型; 自動

屬性; 手錶

正文

在普通機械手錶機芯的基礎上增加一套自動上條機構而構成的表。通常配有一個能圍繞表機(夾板)中心旋轉的偏心重錘。手錶被戴用時,藉助戴表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手臂運動,重錘在慣性力和靜力矩的作用下繞軸往復擺動,經過減速輪系傳至條軸,從而自動上緊發條。只要每天有一定的時間佩戴在手上,自動上條機構就可以自動地把發條上緊,使自動手錶經常處於滿條狀態而保持穩定的動力,驅動表機,保證手錶具有較高的走時精度並不停地工作。

自動上條機構大致分為擺動式單向上條、擺動式雙向上條、旋轉式單向上條和旋轉式雙向上條機構(見圖)4種類型。前兩種機構的重錘只能在表機中作往復擺動,稱為半自動式。重錘的擺動範圍因受到夾板和兩個彈簧的限制,僅為120°左右。其中在兩個擺動方向中只有一個方向能上條的稱為單向上條,兩個方向均能上條的稱為雙向上條。後兩種自動機構的重錘能繞表機中心作360°的旋轉運動,稱為全自動式。它和擺動式(半自動式)一樣,也分為單向上條和雙向上條。全自動上條機構使用較為普遍。

自動手錶的發條上帶有一根滑片(副發條),代替了傳統的發條外鈎,構成打滑保護。在上滿條後,若重錘仍不停地旋轉,發條就會沿着條盒內壁打滑,因而不致斷裂。[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