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脆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脆柿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脆柿又名恭城月柿、恭城水柿、米果猴棗。產於廣西恭城、平樂、陽朔縣一帶。果重大,重160~250克,大果重400~500克,扁圓形,金黃色,果項廣平,項點稍凹陷,微有十字溝,不明顯,蒂小,萼片上卷。樹冠稍低矮,枝較短,葉有波狀皺紋。是廣西傳統出口創匯的名優產品之一,在恭城已經有400多年的栽培、加工歷史。

基本內容

中文名:脆柿

又名:恭城月柿、恭城水柿

重量:160~250克

外文名:Crispy persimmon

產於:廣西恭城

形態特點:個大、形圓、肉厚、質軟、無核

發展歷程

因盛產於恭城而得名。又叫水柿、餅柿。已有200多年種植歷史,為地方良種。桂林恭城水柿是廣西傳統出口創匯的名優產品之一,其在桂林恭城縣已有四百年的栽培、加工歷史。恭城月柿果型美觀、色澤鮮艷、個大皮薄、肉厚無核。脆柿味甜可口。

營養價值

據中國林科院亞熱帶林業研究所測定,每百克鮮果內含可溶性糖達11.68克,蛋白質0.57—0.67克,脂肪0.28—0.30克,並含有豐富的尼克酸、維生素B1、B2、E、C和β胡蘿蔔素,其含量高於澀柿,而且高於蘋果、梨、葡萄等水果。果糖69.5-73.3g,脂肪0.4-0.5g,鈣84-163mg,磷50-90mg,熱量293-375千卡。還有較高的鎂、硫胺素、抗壞血酸等成份。 柿子中碘的含量高達1.2ug/100g,是預防缺碘性甲狀腺腫大的好食品。柿子具有清熱、潤肺、止渴、鎮咳、祛痰的功效,也是高血壓,慢性支氣管炎,動脈硬化等疾病的保健水果之一。[1]

參考文獻

  1. 作脆柿豆果美食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