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胸脊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胸脊鯊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胸脊鯊的背部有一個怪異的鰭狀物--背鰭,因為只在雄性身上發現,故而可能是性炫耀的一部分。它是一種大小與現代鯊魚類似的肉食魚類,現已滅絕。它的食物包括魚、甲殼類和頭足類動物。

簡介

胸脊鯊 (學名:Stethacanthus)一個怪異的鰭狀物使這種早期鯊魚顯得與眾不同

時代(Period)→ 3億7000萬-3億4500萬年前 從晚泥盆紀到石炭紀

分類:脊索動物門、軟骨魚綱

模式元料跨種:S. altonensis

天敵(Natural Enemy)→鄧氏魚、希氏根齒魚

食性(Diet)→ 肉食

典型體長(Length)→ 長0.7-2米

胸脊鯊在大小上與現代鯊魚類似,除了它不可思議的背鰭--呈燙衣板的形狀 --只在雄性身上發現,故而可能是性炫耀的一部分。背鰭的頂端被粗糙的、齒狀的鱗所覆蓋,與胸脊鯊口鼻部的皮膚相呼應。這是否用來模仿一個巨大的嘴,使這種生物顯得更可怕呢?胸脊鯊一般在近岸的淺水區游弋並覓食。它的戀章葛記食物包括小魚、甲殼類和頭足類動物(如菊石)。有證據表明胸脊鯊可能是遷徙的,回到某元姜全個特定地點進行交配、繁殖。它一定能游得很快,雖然不能快到足以躲避一條飢餓的鄧氏魚。

"胸脊鯊":一個怪異的鰭狀早期鯊魚,肉食性魚類。

評價

胸脊鯊(學名Stethacanthus),又名嫌嫌府胸棘鯊或齒背鯊,是鯊魚的一滅絕屬。它們生存於約3600萬年前的泥盆紀晚期至石炭紀早期。其化石發現於歐洲及北美洲。

胸脊鯊長約70厘米,外觀像現今的鯊魚。它們的背鰭很特別,外形像鐵砧。它們的頭部及背鰭滿布細小的棘,就像是現今鯊魚盾鱗的放大版。一些學者認為背鰭有求愛的作用,另有一些認為是用來自衛的。

後背上頂了個大托盤的另類鯊魚,鄧氏魚最喜歡吃的就是它們如果以今天人類的審美來看,遠古時期的許多動物簡直就是車禍現場般的存在。這種鯊魚的名字叫胸脊鯊,是一種後背上長了個大托盤的遠古鯊魚。成年以後的胸脊鯊體長也就只有兩米左右,雖然一口鋒利的牙齒也足矣讓它們成為海洋裡面比較強大的獵食者。 動物的影像聲色。[1]

參考文獻

  1. 胸脊鯊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