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敏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敏珊
出生 香港
國籍 中國
職業 香港香夢地集團總裁
知名於 十大傑出衣着人士


胡敏珊[1]博士(英文名:Christie ),香港香夢地集團總裁。 從15歲開始做平面模特,先後創立了一間專門生產黃金飾物的合資企業、5050。2004年成功把美國的Philip Stein名錶帶入亞洲市場。2007年,胡敏珊取得ToyWatch的亞太區獨家總代理。 曾獲「十大傑出衣着人士」、「美國哈姆斯頓大學榮譽博士暨世界傑出華人獎」等獎項。

從業經歷

胡敏珊為她母親開辦的服裝企業做過代言,事業生涯從COARA開始,繼而成功把世界馳名、在瑞士製造的Techno Marine Chronograph開拓至亞洲市場,令品牌猶如平地一聲雷。

胡敏珊曾涉足地產界,為華懋集團旗下斥資百億的如心廣場的商場部分擔任項目發展及市場策劃顧問,計劃在商場內開設首間Charmonde Concept Store,銷售不同的美容潮流品牌,進一步拓展她的企業版圖。

從商不在理想內

胡敏珊的童年志願是做音樂家、舞蹈家及時裝設計師,她20歲前做過模特,拍過包括維他奶、KONICA相機、旁氏護膚品在內的許多廣告,卻從沒想過長大後會從商。「除了做老闆、做生意,我想不到還有什麼其他職業能有如此大的自由度。」胡敏珊最享受一個老闆在商場上獨自承擔風險所獲得的成就感。

一舉成名天下知

2000年,令香港捲起一陣Technomarine鑽石膠表熱潮的人,正是胡敏珊,亞洲的銷量於一夜間超過數百萬;胡敏珊破天荒引入糅合集科技及時尚功能於一身的Philip Stein TESLAR健康腕錶,在香港本土銷售額上億;2006年,更被同業推薦成為向來以男性作主導的香港鐘錶商會的會董。

令胡敏珊成為鐘錶界的風雲人物,是1999年與友人及美國公司共同代理Technomarine鑽石膠表。1999年,這款定價由一二千元至數萬元的名表,紅遍整個香港潮流界及名人圈。上至紅星名媛,下至學生均以擁有此表為榮,其後更引來其他名媛爭相仿效,引進類似的產品。

鐘錶女王香夢地

胡敏珊是香夢地(Charmonde)集團的幕後掌舵,從腕錶至藝術精品市場,她以將各種不同新潮及時尚品牌引入到亞洲市場為使命,擴展她的代理王國。Philip Stein、TESLAR健康腕錶進入上海,再次引發一股新風尚。

名媛,美女,天才,女強人,慈善家,這些單一的詞都不足以涵蓋胡敏珊豐富的經歷。這張依稀在電視廣告上看過的面孔後面,是一些在鐘錶界幾近傳奇的故事。

腕錶風尚製造者

胡敏珊跟拍擋在銅鑼灣合資開鋪,售賣多款品牌的名表,包括Chronoswiss、Roger Dubuis、Parmigiani、Parcardt及Technomarine等。銷售業績雖不俗,但好勝的她並未因此滿足,基於對鐘錶市場的強烈觸覺,令她意識到「一款手錶的生命周期不過3至5年」。為了爭取更大的自主權及事業的發展空間,胡敏珊毅然在2002年退下火線,放棄Technomarine及其他手錶品牌的代理權。

手錶的健康理念

2004年,胡敏珊投資了近7位數字資金,從美國取得Philip Stein,TESLAR手錶的亞洲代理權,此表是包括麥當娜、脫口秀女王奧普拉·溫弗瑞、地產大亨唐納德·特朗普在內的歐美明星們的腕上最愛。除了名氣夠響之外,她選擇Philip Stein,TESLAR,更看中它設計獨特的兩枚芯片能幫助人體抵抗強電磁場,減少電子污染對人體的影響。此表在香港、台灣也同樣掀起熱潮,黎明鄭裕玲周杰倫鄭中基陳嘉容等都相繼成為擁躉。

改名後的Charmonde Group旗下包括五間子公司,將集中發展鐘錶、珠寶、精品、時裝以及美容產品五個領域。除了商業上的成就,胡敏珊的公益之心也有目共睹。

榮譽成就

2005年,胡敏珊獲「最具企業家精神大賞」。

2005年,胡敏珊獲「Distinguished CEO of the Year 2005」。

2006年,胡敏珊獲「香港榮譽企業巡禮.最佳鐘錶品牌—Philip Stein TESLAR」。

2006年,胡敏珊獲「名氣派品味生活之選—Philip Stein TESLAR」,並被同業推薦為香港鐘錶商會會董。[2]

視頻

最美CEO 香港鐘錶界女王胡敏珊


陸叔對話胡敏珊

外部鏈接

參考文獻

  1. 胡敏珊名人簡歷
  2. [1]胡敏珊-香港香夢地集團總裁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