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胃腸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胃腸道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書名;胃腸道

作者;汪建平、許月梅

出版社;廣東教育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9年09月

定價;22 元

開本;16 開

ISBN;9787540676513

'''胃腸道'''》是2009年廣東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汪建平、許月梅。[1]

內容簡介

說起健康,人們又會自然而然地這樣認為:只要心、腦、肝、腎等臟器不出毛病,就沒什麼可擔心的。的確,這些都是身體裡最重要的臟器,少了哪個都不行,如果出了毛病,不管你是達官貴人還是黎民百姓,都躲不開病痛的侵襲。比如說心臟病、腦出血、肝癌、尿毒症等等,這些會輕易奪走人們生命的疾病,沒有一個是好惹的。但是,人們似乎總是對胃腸道不夠重視,經常會忽略這樣一個事實:如果胃腸道沒有了,心、腦、肝、腎這些臟器,還能夠正常運轉嗎?

如果把人體比喻成一部轎車,這部轎車有車身,有發動機,有方向盤,還有四個輪子,有自己的形狀和個性,但是如果沒有油箱,這部汽車就算漂亮到極致,有什麼用呢?我們的胃腸道就是人體裡的「油箱」,如果這個「油箱」漏油了,不能為身體供應能量了,再重要的臟器也會停止工作

所以說, 胃腸道里值得我們關注的東西太多,我們需要了解的不應該僅僅停留在拉稀和便秘的層面上。關於胃腸道,你到底了解多少?

一坨便便,人們認為它很髒,但便便卻能告訴我們胃腸道的基本狀況。你知道便便是怎麼生產出來的?你知道便秘、拉稀、黑色便、白色便、長條便、羊糞便等一些我們不曾注意的細節,到底能說明什麼?你知道我們如何拉出一款漂亮的便便?

一個響屁,經常讓人掩鼻,但它也並非一無是處。有時候,一個屁會價值千金;而有時候,一個屁也能宣告我們身患重疾。

我們的腸道是人體內最大的微生態世界,這個世界裡有好的菌群,也有壞的菌群,如果我們不小心縱容了壞菌群,我們的腸胃就會替我們吞下惡果,可悲的是,我們還在不停地用藥去鎮壓這個世界。

我們的胃腸道經常會勞累過度而生病,我們如何應對這些胃腸道疾病?我們應該採取哪些措施來預防胃腸道陷入困境?我們怎樣在早期就發現消化道癌症,而不是無奈之下切除腸胃?

胃腸道有太多值得我們去思索的問題,我們需要時刻提醒自己,萬病皆從口入,當我們的胃腸道不滿我們惡劣的生活習慣而抗議時,切莫置之不理,因為安撫好自己的腸胃,才會擁有整個生命。

編輯推薦

胃腸道:生命之道》:對我們來說,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是什麼?是家庭還是事業?是愛情抑或金錢?可能每個人給出的答案都不一樣。但是無論是物質享受還是精神享受,都離不開一樣東西,這就是健康。有了健康,我們才有機會去為了心底最重要的東西去奮鬥,而沒有健康,我們只能看着別人去奮鬥。健康,是我們生命的源泉,而腸道,卻是健康的源泉。被我們輕視很久的腸道,恰恰是我們的生命之道!

作者介紹

主編:汪建平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央保健局特聘專家,全國結直腸肛門外科學組組長,結直腸肛門外科學教授,美國外科學院外籍院士(FACS),日本消化外科學會會員,亞洲腸造口協會中國區主席。廣東省醫學會結直腸肛門外科學分會主任委員,人民衛生出版社「全國高等醫藥教材建設指導委員會」副理事長及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中華胃腸外科雜誌》主編;五年制規劃教材《外科學》副主編;八年制規劃教材《外科學》編委。現任中山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醫學部主任,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附屬胃腸肛門醫院)院長。

參考來源

人體消化系統概述,3D動畫

參考資料

  1. 胃腸道的結構和功能2,360文庫 ,2019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