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肯塔基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肯塔基河 [1] (英文名稱Kentucky River)全長418公里(260英里),流域面積18000平方公里。

地理範圍

位於美國肯塔基州中北部的俄亥俄河支流,提供肯塔基州六分之一人口的飲用水。由北、中、南3條源流在利(Lee)縣貝蒂維爾(Beattyville)附近匯合而成,在肯塔基州卡羅爾頓(Carrollton)注入俄亥俄河

流系概況

  • 肯塔基河有南北兩源,北支肯塔基河長為270公里,發源自松木山脈pine mountain的西麓,在肯塔基東南部的阿巴拉契亞山脈中穿行,之後折向西北,接納多條支流後,於李郡接納發源於阿巴拉契亞山脈長169公里的中支肯塔基河,相會合流8公里後,在貝提維爾附近與發源克萊縣,長72公里的南支肯塔基河總匯合後流向西北方向。
  • 穿越丹尼爾·布恩國家森林,流經Irvine與Boonesborough,接納紅河等支流,折向西南,流經萊克星頓南部,然後北流穿越法蘭克福,最後於卡羅頓匯入俄亥俄河
  • 由於增建水閘,航段長達417公里(259哩)。北源流源出萊徹(Letcher)縣坎伯蘭(Cumberland)山脈,中、南兩源流分別出自萊斯利(Leslie)縣和貝爾(Bell)縣的坎伯蘭山區


視頻

Kentucky River Boating

參考文獻

  1. [轉載遊覽肯塔基河],新浪博客,201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