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馬利亞教堂 (柏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馬利亞教堂
圖片來自blogspot

聖馬利亞教堂德語:Marienkirche)是德國首都柏林市中心米特區的一座教堂,位於卡爾-李卜克內西大街(前威廉皇帝大街),靠近亞歷山大廣場[1]

介紹

其創建年代不詳,首次在文獻中提及是在1292年。原來這是一座天主教堂,宗教改革後成為新教教堂。

聖馬利亞教堂是柏林-勃蘭登堡-西里西亞上盧薩蒂亞福音教會的主教座堂,和柏林大教堂聯合監督福音教會的所有成員。

聖馬利亞教堂和尼古拉教堂是柏林最古老的教堂。教堂最古老的部分用花崗岩建造,但是大部分使用,使之呈現明亮的紅色,並為臨近的紅色市政廳所模仿。二戰期間受到盟軍空襲的重創。戰後該教堂位於東柏林,在1950年代被東德政府修復。

二戰以前,聖馬利亞教堂地處稠密的居民區中,戰後,廢墟清理後,教堂位於亞歷山大廣場附近的一片開闊地,在柏林電視塔腳下。

教堂外豎有馬丁·路德的雕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