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聯昌國際銀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聯昌國際銀行(英語:Commerce International Merchant Bank,簡稱:CIMB,MYX:1023),是馬來西亞第二大銀行[1],於1924年成立,也是全球資產規模最大的伊斯蘭銀行之一。

基本介紹

聯昌證券原是東南亞本土最大的投資銀行,在2012年4月成功收購蘇格蘭皇家銀行的亞洲投行業務後,一躍成為亞洲最大的投資銀行。聯昌證券原是土著聯昌銀行(Bumiputra Commerce Bank)的子公司,專門處理企業融資以及證券投資的事務,在上市三年後除牌,與母公司土著聯昌銀行合一,土著聯昌銀行也改名為聯昌銀行(CIMB Bank),而納西爾也順理成章成了聯昌銀行集團的董事經理兼行政總裁。爾後不久,聯昌銀行也成功收復南方銀行(Southern Bank),並在新加坡併購吳證券(GK Goh),擴充成為區域性投資銀行;聯昌-GK今年上半年的盈利更提高了227%。吳證券是一家以新加坡為基地的證券行和金融服務機構,在東南亞多個國家都設有分行。此外,土著聯昌在印尼也擁有資產,即印尼的商業銀行(Bank Niaga)。商業銀行在2012年上半年也取得5570億印尼盾的稅前盈利,比2011年同期提高了16%。

2012年4月,聯昌證券正式收購蘇格蘭皇家銀行亞洲投行業務,包括蘇皇證券在香港、台灣、韓國、印度、新加坡、泰國、澳大利亞等分支機構。

歷史

聯昌國際銀行創立後發展至今,為幾十年來各銀行經過合併而成:

聯昌銀行由黃慶昌於1924年在砂拉越州古晉設立,銀行初期以商業融資和發售匯票為主,後於1975年被巫統艦隊控股集團收購,並更名為商業銀行(Bank Of Commerce Berhad)。

1935年9月17日,商人葉祖意創立萬興利銀行,為本土工商界提供了各項金融服務與融資便利。

2012年4月2日,蘇格蘭皇家銀行以1.74億英鎊出售旗下亞洲大部分現金股票與投行業務予聯昌集團[2],使聯昌集團成為亞太區(日本除外)最大的投資銀行業務運營商。5月8日,聯昌國際銀行以122.03億菲律賓比索收購生力集團旗下的菲律賓商業銀行60%的股權,零售銀行分支增至1239個。

視頻

聯昌國際銀行 相關視頻

聯昌國際銀行精英賽精彩鏡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