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總部位於美國猶他州鹽湖城,分支遍及世界。據該教會統計,該教會擁有70000所教堂、信徒超過1500萬人。

《聖經》中的「聖人」是被神從世界中挑選、不屬世界、不沾染世俗的一般人[1]。儘管在基督教早期歷史認可聖人需要顯神跡[2]的記錄,而當代基督教也常以這點作為聖人的標準。但實際將所有信耶穌的人都稱聖,並非一些特別有異能的人。

簡介

該教會成員稱為「後期聖徒」或「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信徒」。教徒相信耶穌基督是世界的救主、神的兒子,是每個人的救贖主;信賴耶穌基督,遵從祂的福音會帶來永恆的幸福;也相信約瑟·斯密是神所揀選的先知,先見,啟示者。耶穌基督在2000年前親自建立的教會,在政治迫害、十二使徒遭殺害、人為篡改教義而導致幾個世紀的長期分裂後,耶穌基督又再次於「後期時代」,也就是這個時代,透過先知約瑟·斯密,使原本完整的真實教會重現在世上了。

因此,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運作模式,和聖經新約中所記載耶穌基督原本建立的教會一樣,透過先知和十二使徒,由耶穌基督親自帶領。耶穌基督和天父為回答當時仍年幼的約瑟·斯密的祈禱而一起向他顯現,並於日後揀選他成為當代的先知。透過復興聖職權柄和召喚新的使徒來復興耶穌基督在地上原來的教會。後期聖徒相信耶穌基督是教會的磐石,祂會繼續以啟示的方式,向先知啟示,來領導今日的教會。他們相信「翻譯正確的《聖經》」,並且使用英王詹姆士欽定本《聖經》。除了《聖經》以外,《摩爾門經》亦是啟示而來的經文,是見證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Another Testment of Jesus Christ),也是古代美洲大陸人民對耶穌基督的見證。後期聖徒相信神仍會繼續不斷在祂認為適宜的時間裡,向祂揀選的僕人們發布啟示,並且會記錄,成為教會經典的一部分。教會領袖會因應時代與社會的變遷而提出忠告,並提醒成員遵守誡命,以獲得來自於神的祝福。

視頻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相關視頻

拿撒勒人耶穌的故事87
拿撒勒人耶穌的故事108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