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老中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老中醫》是由上海儒意影視製作有限公司、上海尚世影業有限公司、常州悅眾影視有限公司、霍爾果斯吉翔影坊影視傳媒有限公司等出品,中央電視台、中共常州市委宣傳部等聯合出品,毛衛寧執導,高滿堂和李洲編劇,陳寶國、馮遠征、許晴、陳月末領銜主演,倪大紅[1]、王雷、梁丹妮特別出演的近代傳奇劇。

該劇以民國時期的上海為背景,由五個醫案貫穿,講述南京國民政府發布「中醫廢止案」後,中醫翁泉海帶領中醫同仁共同抵抗中醫廢止案並保護中醫這一民族瑰寶,卻遇到阻礙,然而步步前行的故事。

該劇於2019年2月21日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20世紀初,「孟河醫派」傳人翁泉海,博採眾家之長學習中醫,先在家鄉孟河開診,後到上海行醫。他以高尚的醫德和精湛的醫術,成為滬上名醫。1920年,上海流行傳染病「爛喉痧」,洋人醫院趁機詆毀中醫,提高藥價,翁泉海潛心研究出中醫療法,救治了大批貧苦病人,提振了中醫聲譽。

1929年2月,國民政府通過了「廢止舊中醫案」,翁泉海為了保存國粹進行了頑強的抗爭。上海淪陷後,翁泉海因為幫助共產黨領導的茅山游擊隊購買藥品被日軍追殺,被迫隱姓埋名回到家鄉孟河,繼續為游擊隊救治傷員。新中國成立後,翁泉海回到上海重開中醫診所。國家重視中醫藥的政策,使這名老中醫終於獲得了新生。

第1集

民國時期,一個雨夜,上海某大戶人家病重的秦老爺在服了孟河醫派翁泉海的藥後,突然死亡。秦家人將翁泉海告上法庭,翁泉海堅稱:診斷無誤、用藥無誤。翁父攜翁泉海的兩個女兒和葆秀來上海投奔,得知翁泉海攤上官司,到獄中探望,見翁泉海正心無旁騖地給同監的人診病,心下有數。葆秀溫婉賢淑,悉心照顧翁家老小。為查明秦仲山死因,她喬裝到秦家做了傭人,得知給秦老爺看病的還有趙閔堂。趙閔堂中西醫兼修,卻家有悍婦。他曾和精通刺血療法的吳雪初一同給秦仲山看病[2]

視頻

老中醫 相關視頻

老中醫:葆秀生兒子,翁泉海大喜和岳小婉一刀兩斷,當面秀恩愛
老中醫:小朴終於成熟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