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術作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術作品,是指繪畫、書法、雕塑等以線條、色彩或者其他方式構成的平面或者立體的造型藝術作品。美術作品包括純美術作品和實用美術作品。其中純美術作品,是指僅能夠供人們觀賞的獨立的藝術作品,比如油畫、國畫、版畫、水彩畫等。實用美術作品,是指將美術作品的內容與具有使用價值的物體相結合,物體藉助於美術作品的藝術品位而兼具觀賞價值和實用價值,比如陶瓷藝術等。

簡介

美術作品,是指繪畫(油畫、水彩畫、水墨畫、版畫等)、書法雕塑等以線條、色彩或者其他方式構成的平面或者立體的造型藝術作品。美術作品包括純美術作品和實用美術作品。

常見基本運營模式是利用自身的資源優勢,為兒童提供美術教育、創意、設計表演視頻剪切;同時配合開展以繪畫設計為主題的親子課程、創意手工、小劇場等兒童早期教育活動。如作為國內首家專業兒童美術教育--小央美兒童美術,位於北京望京,以給更多的中國小畫家和家庭提供中國最優秀的兒童教育方式及輕鬆舒暢的學習環境為主旨,除匯集國內外優秀的教育課程以外,還開設專業美術工作室,美術延伸活動課堂。

代表作品

近現代名畫家的一些美術作品有:西方的畢加索《亞威農的少女》[1]、《格爾尼卡》、《夢》,梵高《星夜》、《向日葵》,中國近現代的齊白石《蝦》、《不倒翁圖》、《花卉》、《花卉草蟲十二開冊頁》,徐悲鴻《巴人吸水圖》、《奔馬圖》、《九方皋》、《田橫五百士》,《傒我後》張大千《山水》、《仕女》、《黃山松》、《四屏大荷花》,吳冠中《北國風光》、《長江萬里圖》、《獅子林》,朱宣咸《夜》、《旭日紅梅》、《迎風》、《今天是兒童節?!》,陳丹青《西藏組畫》,陳逸飛《黃河頌》、《古橋》、《踱步》、《大提琴手》,羅中立《父親》、《荷花池》,臧金龍《悠悠歷史》、《從鳥巢到倫敦碗》《佛法無邊》冷軍《石膏像》等。

歸屬權取得

美術作品著作權自願登記制度

美術作品著作權實行自願登記,美術作品不論是否登記,作者或其他著作權人依法取得的著作權不受影響。我國實行作品自願登記制度的在於維護作者或其他著作權人和作品使用者的合法權益,有助於解決因美術作品著作權歸屬造成的著作權糾紛,並為解決著作權糾紛提供初步證據。

美術作品創作歸屬自動取得和登記取得

中國,按照著作權法規定,作品完成就自動有版權[2]。所謂完成,是相對而言的,只要創作的對象已經滿足法定的作品構成條件,既可作為作品受到著作權法保護。

目前可以通過中國版權

保護中心和各省直轄市主管部門備案部門申請登記,數字作品形式的美術作品著作權歸屬也可以通過各種協會自辦的第三方登記中心或有可信第三方支撐的能夠證明作品備案存證時間的機構。

視頻

美術作品 相關視頻

金魚缸 創意美術作品
適合小朋友畫的美術作品

參考文獻

  1. 淺析《亞威農少女》及作者畢加索,行知部落,2020-4-5
  2. 怎麼為自己小說申請版權,華律網,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