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怪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怪談》是由科特尼·所羅門執導,蕾切兒·哈伍德、唐納德·薩瑟蘭、茜茜·斯派塞克等主演的恐怖片,於2005年11月5日在美國AFI電影節首映。

作為美國流行文化的重要符號[1],美劇不拘泥於熟固的選材與類型,以精良的製作、多元的表達和對藝術的不懈追求,持續吸引着全球尤其是中國的觀眾[2]

劇情梗概

1818年的田納西州,小鎮上的平靜生活正在被打破。先是小鎮農場四周出現奇怪的聲音,然後是一隻長着黃色眼睛的神秘黑狼。事件的焦點逐漸集中在了小鎮裡頗有名望的貝爾一家。他們臥房裡的床墊開始莫名其妙地劇烈抖動,地板開裂。

接着一個鬼魂附身到了貝爾家最小的女兒貝特西(蕾切兒·哈伍德飾)身上,她做出一系列反常的舉動,還預言她的父親約翰(唐納德·薩瑟蘭飾)將在一年內死亡。面對家中發生的恐怖的巨變,約翰的太太露西(茜茜·斯派塞克飾)焦急萬分,請來鮑威爾教授調查此事,但不信鬼魂之說的鮑威爾卻認為這都是無稽之談。古怪的事情依舊在繼續發生,老約翰的病情越來越重,這時候,鬼魂對一家人宣布,殺戮即將開始。

影片評價

作為一部恐怖片,《美國怪談》全片的情節處理得還不錯,片中的幾個演員表現的都非常出色,布景與演員的裝束均充滿了陰森神秘的氣氛,鏡頭的轉移運用雖有重複之嫌,還是很有親臨現場之感,關鍵片段的特技運用也相當精彩,很是攝人,值得一看。不過,片尾的交代比較草率一點,不注意看的話很容易讓觀眾摸不着頭腦。此外,影片在畫質方面也表現的非常細膩,整個畫面光滑流暢,嗓音極低。畫面的層次感極為自然,豐言而具有繁多的變化,在投影屏幕上觀看簡直是一種享受,片中的惡靈雖然在屏幕上看不到具體的影像,但其形體感非常紮實,配合着劇情足以令觀眾冷汗直冒

視頻

美國怪談 相關視頻

俗哥說電影,美國恐怖片《美國怪談》
美國怪談1: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美國官方唯一承認的靈異案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