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賓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賓奴
Robinho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Robson de Souza

出生日期    (1984-01-25) 1984年1月25日(40歲)

出生地點   巴西聖維森特

身高     1.72米(5英尺7 12英寸)

位置     前鋒翼鋒

羅比尼奧(葡萄牙語:Robinho,1984年1月25日),原名羅布森·德·索薩Robson de Souza),生於巴西聖保羅州聖維森特市,巴西職業足球員,司職前鋒翼鋒,目前效力土超球隊巴沙克舒希。曾在2015年7月16日加盟廣州恆大淘寶效力半年。

職業生平

早期

羅賓奴早於2002年出道,當時效力於巴西大牌球會山度士。2003年羅賓奴在山度士以秀麗的踢法嶄露頭角,帶領球隊打入2003年南美自由盃決賽,可惜在決賽首、次回合皆不敵阿根廷班霸小保加。2005年夏季,羅賓奴與朗拿甸奴阿祖安奴等好手組成強勁的攻擊組合,使巴西以無敵姿態奪得洲際國家盃。羅賓奴成為各界焦點,因受到多間大球會如英超新興冠軍車路士西甲球會皇家馬德里等爭奪,而聲名大噪。

皇家馬德里

至2005年8月羅賓奴終於轉會,至西班牙球會皇家馬德里,轉會費高達3,000萬美金。可惜加盟第一季羅賓奴表現未如理想,因而不常獲上陣機會。而當隨巴西國家隊出戰2006年世界盃後,羅賓奴也沒有突出表現。

直至2007年羅賓奴參加美洲國家盃,在卡卡朗拿甸奴阿祖安奴等大牌球星未有隨隊之下,羅賓奴與國家隊新丁路夫及迪亞高組成巴西攻擊鐵三角,最後帶領巴西奪得冠軍。當屆羅賓奴也奪得神射手獎及最佳球員獎。其後更帶領皇馬連續奪得兩屆西甲冠軍。

曼城、桑托斯

2008年9月1日,羅比尼奧以破英超轉會費紀錄的3,250萬英鎊加盟英超曼城[1]。加盟初期表現出色,但由於與領隊的關係日漸惡劣,他的表現也開始失色。最終於2010年1月被外借返回母會山度士6個月[2]。其間羅賓奴以出色的表現協助球隊羸得聖保羅州足球甲級聯賽巴西杯冠軍。

AC米蘭

2010年8月31日歐洲足球轉會窗關閉前一天意甲球會AC米蘭宣布與羅賓奴簽下四年合同。[3]轉會費約為1500萬英鎊,在AC米蘭穿上70號球衣。 在2010-11球季,羅賓奴攻入14球協助AC米蘭奪得意甲冠軍。 在2012-13球季,羅賓奴改穿7號球衣。

廣州恆大淘寶

2015年7月17日,羅比尼奧以自由身加盟廣州恆大淘寶,簽約半年,擁有優先續約權。在效力廣州恆大期間身披56號球衣,僅出場11次,打入3球。有限的表現最終使球隊決定不與其續約。

技術特點

羅比尼奧擁有極其細膩的腳下技術,其「踩單車」過人本領更乃一絕,且可以在高速帶球突破時將腳下技術運用的如火純青。不過作為一名前鋒,羅比尼奧射門準頭不高,經常會浪費單刀機會,且有過度黏球的問題,常會試圖依靠自己的腳法而不是戰術來擺脫敵方的防守,而導致進攻失敗。

強姦定罪

2017年11月23日,意大利法院因應羅賓奴在2013年夥同他人性侵一名阿爾巴尼亞女性的案件,將其判處9年監禁。[4] 不過,巴西ESPN報導:「由於意大利法院有幾次上訴機會,是次判決仍未定讞,直到整個過程被最終確定前,巴西當局不會將羅賓奴引渡到意大利。」

榮譽

山度士
皇家馬德里
AC米蘭
廣州恆大淘寶
巴西國家隊
個人

參考資料

  1. Man City beat Chelsea to Robinho
  2. City confirm Robinho exit. Sky Sports. 2010-01-28 [2010-01-29] (英語). 
  3. Official: Milan Sign Robinho From Manchester City,goal.com
  4. (英文)Italian court sentences Robinho to nine years in jail for rape. 衛報. 23 November 2017 [23 November 2017].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