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罪惡王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罪惡王冠
圖片來自ani.gamer.com.tw

罪惡王冠》(ギルティクラウン),是由Production I.G公司製作,並在日本富士電視台noitaminA放送的原創系列電視動畫。於2011年10月開始播放,2012年3月22日播放完畢,全22話。製作委員會在官網宣布將會以「失落的聖誕」(Lost Christmas)為主題推出OVA遊戲軟體,已在7月26日發售。

故事簡介

在不遠的未來,處在半戰亂情況下的東京,主人公櫻滿集是一名17歲的少年,是個再平凡也不過的高中生,而且因為缺乏勇氣,少年一直對自己的存在感到無力,並儘量避免為其他人製造麻煩,但當他遇上女主角楪祈與「葬儀社」的首領恙神涯之後,他的人生就此轉變了……他得到了「王之能力」——可以從他人抽取「Void」(虛空/空洞)染色體的力量,右手能夠從每個不同性格的人身上取得相應的武器。

登場人物

主要人物

櫻滿集|桜満 集(おうま しゅう)|
配音員:梶裕貴[1]津田美波〈幼年〉(日本);宋昱璁龍顯蕙〈幼年〉(台灣);伍博民陳凱婷〈幼年〉(香港)
本作的主角,就讀天王洲第一高校,隨處可見的普通中學生,櫻滿真名之弟,繼母為櫻滿春夏。
因為在失落的聖誕所受到的衝擊而導致性格懦弱,絕不會強出頭或隨意發表自己意見。表面看似對所有事情漠不關心,實際上卻是不太懂如何與同學們交流,經常為此而煩惱,十分不擅長看人臉色。背負著悲劇的「王的宿命」,被真名指名為新世界的亞當,以生母的生命為代價才得以出生。在失落聖誕時父親玄周與唯一的姐姐真名相繼過世,從此與繼母春夏相依為命。
小時候在巧合之下與真名救了漂流在沙灘的涯,至此三人便相識,更與涯成為最要好的朋友。據涯的描述,當時的集果斷、勇敢、強大,是涯憧憬的對象。在目睹真名暴走自毀後便自我封印所有與她相關的記憶,包括與涯的相識。第一話集和祈與涯相遇後,右腕在意外中獲得空洞基因組「王之能力」。
因涯的指示下開始了與祈的同居生活,而在多次參與葬儀社的革命活動後半妥協的加入了葬儀社(最初曾被涯邀請但是拒絕了)。在協助谷尋與其弟潤脫離抗體的追捕當中,迫不得已下以虛空了結了潤的性命,觸發了部分過往失去的記憶導致對虛空產生恐懼及抗拒。後透過佑的暗示取回了自我封印的記憶而使「王的能力」進化,能在抽出虛空時讓被抽取者保持清醒,並能使用自身的虛空。
第二次失落的聖誕(Lost Christmas the second)後,天王洲第一高中周邊區域遭封鎖,在謠言及難波等人誘使下學生群產生騷動,集在危急之下以「王的能力」穩定群眾,並在谷尋的推動下成為新任學生會長,以解放全體學生為目標率領眾人。後因為祭的死亡受到嚴重打擊而性情大變,同意實施谷尋提議的虛空等級制度,以虛空等級區別學生,並實行高壓統治,決心成為「王」。
在追捕阿爾戈時得知虛空被破壞,其主人會結晶化而碎裂消逝的事實後,認為只有持續現有制度才能使大家得救,決定向眾人隱瞞真相。時而對此自責及懺悔。學生們因階級制度累積不滿,在解放作戰成功後被亞里沙策劃的政變所推翻,並被重生的涯以祈的虛空大劍斬斷右手手臂,奪走「王的能力」。其後與祈成為逃亡者。
在祈被抓走後,為了拯救祈而有所行動。再次於機緣巧合之下得到最後一組空洞染色體,重獲「王的能力」,亦面對自己的真心,抽出了自己的空洞(早前為無法測定)。其後更利用自身的空洞將颯太的疾病吸收。
涯對全世界宣戰後,透過四分儀轉交的櫻滿玄周的日記及春夏的口述,獲知了有關啟示病毒(Apocalypse Virus)的過去與真相。在最後戰役開始前,為了應對與涯的決戰而以自己的空洞能力收下了同伴們的空洞。
在最後戰役中,擊敗涯後右手取回另一組「王的能力」,從涯的對話中了解啟示錄的真相,決定犧牲自己將世界中的啟示病毒全數吸取並同歸於盡,成為「救世主」,但最後被祈捨身相救,雙目失明,虛空做成的右手也消失不見。最後戰役的數年後右手換成義肢,步行亦需要依賴盲人杖,與同伴間保持著聯絡,似乎一個人獨自生活,並透過網路上「EGOIST」的音樂懷念祈,並未詳細交待其後生活的動向。
王的能力:
  1. 將他人的心靈以虛空形式抽取作為道具使用,虛空被破壞其主人便會死去
  2. 能將複數的虛空組合成新的虛空
虛空外型︰結晶狀的右手/三角臂環
虛空能力:
  1. 將抽取的虛空暫時收納,並能隨時將收納的虛空具現化使用,抽取的虛空具有藍色外框的特別外觀
  2. 將有關啟示病毒的事物分離及吸收(如吸收鋼皮症的結晶)
  3. 在對神識的戰鬥中,使用啟示病毒的結晶強化腳力

概要

《罪惡王冠》是以超能力戰鬥為題材的動畫,系列構成吉野弘幸提到:一開始提出的企劃案,重點在於「把朋友當武器使用」、「把朋友當僕人使喚」的「罪惡感」;後來,將這個想法變成「Void」(虛空/空洞)的設定,大約花了半年的時間。

本作品的主角櫻滿集,是描繪成「聚『集』人們,加以統治之人」;而葬儀社的領袖恙神涯則是「沒有人和自己的立場相同,像身處於天『涯』般孤獨的存在」,兩者是對照性的存在。

參考文獻

  1. 梶裕貴,mzh.moegir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