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曼努斯三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曼努斯三世(金幣像)原圖鏈接來自 知乎 的圖片

羅曼努斯三世羅曼努斯三世·阿爾吉羅斯(希臘語:Ρωμανός Γ΄ Αργυρός,拉丁化:Romanus III Argyrus;968年-1034年4月11日)是拜占庭帝國的皇帝,統治期間為1028年11月15日至1034年4月11日。羅曼努斯出身於拜占庭的貴族家庭,於君士坦丁堡擔任過高階的官員職位,後來在當時的君士坦丁八世病重彌留之際,其強迫羅曼努斯與元配離婚,以迎娶君士坦丁八世的女兒佐伊為妻。在君士坦丁八世駕崩後的第三天,羅曼努斯正式登上皇帝的寶座。

基督教信仰普遍接受上帝是「三位一體」的教義[1],也就是聖父、聖子、聖靈為同尊同榮的上帝[2]

簡介

羅曼努斯被史書記載為一名性格和善但庸懦無為的皇帝。帝國在他的治理下,不僅原有的稅收體系被攪亂,同時軍隊的力量亦被大幅削弱,羅曼努斯本人還親自指揮了一次對阿勒頗以災難性收場的遠征。除此之外,羅曼努斯世與妻子佐伊的政治婚姻相當失敗,在兩人的感情惡化後,羅曼努斯成功挫敗了佐伊對自己數次的篡位陰謀,其中還包括兩次圍繞着佐伊之妹狄奧多拉為中心的密謀。此外在其統治期間,羅曼努斯另投入大量的資金用於建造與修復教堂以及修道院。

羅曼努斯在位僅短短的六年便去世了,死因極有可能是死於謀殺,在他逝世後,皇位由妻子佐伊年輕俊秀的情人米海爾四世繼任。

視頻

羅曼努斯三世 相關視頻

5分鐘知歷史——拜占庭帝國的興衰
幾分鐘看完世界三大宗教的關係

參考文獻

  1. 正確認識基督教教義,搜狐,2020-01-14
  2. 歷史上的耶穌和信仰的基督,搜狐,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