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布·克羅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布·克羅斯
[ 原圖鏈接]

中文名: 羅布·克羅斯

外文名: Rob Cross

國 籍: 英國(英格蘭)

出生日期: 1990年9月21日

運動項目: 飛鏢

羅布·克羅斯(Rob Cross),1990年9月21日出生,英格蘭飛鏢運動員。 在成為職業飛鏢運動員前,克羅斯是一名電工。2018年世界飛鏢錦標賽,克羅斯首次參加世錦賽就奪得冠軍。[1]

運動生涯

作為一名職業電工,克羅斯多年來只是在酒吧里玩玩飛鏢,跟着打一打當地的聯賽。直到2016年初在朋友的勸導下去參加了英國公開賽的資格賽,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在一年多的時間裡,以火箭般的速度從一個酒吧鏢手華麗變身為職業高手,並被輿論列為本屆世錦賽的奪冠熱門人選。他在2017年奪得了4站選手錦標賽的冠軍,他還進入了歐洲錦標賽的決賽、德國大獎賽的決賽和歐洲獎盃賽的決賽,他取得了3個亞軍,冠軍則都是同一個人—邁克爾·范格文

2018年世界飛鏢錦標賽,克羅斯首次參加世錦賽就一路打進決賽,但在晉級決賽的過程中充滿驚險,在第二輪和半決賽,克羅斯分別躲過了邁克爾·史密斯邁克爾·范格文的制勝鏢。在決賽中,克羅斯一鼓作氣,以7-2戰勝即將退役的飛鏢傳奇人物、16屆世錦賽冠軍菲爾·泰勒,成為PDC歷史上第8位世錦賽冠軍。克羅斯贏下了決賽前三盤比賽,其中以167分的結鏢贏下第二盤、153分的結鏢贏下第三盤。前11局比賽克羅斯拿下9局。第四盤泰勒扳回一盤,還差點完成了9鏢501,但克羅斯接下來連贏三盤,將總比分擴大到6-1。泰勒拿下第八盤。克羅斯在第九盤以140分的高拆結鏢結束比賽。

克羅斯的11個180和60%結鏢成功率是奪冠的關鍵。賽後在亞歷山大宮的觀眾面前克羅斯泰勒一同舉起了冠軍獎盃。

賽後採訪

「我感覺很棒,但這是菲爾的最後一年,我第一次贏世界冠軍,但他卻要離開了,所以我想和他一起舉起冠軍獎盃,我14年前就夢想着和他打比賽,這太神奇了,眼看着他統治了鏢壇這麼些年,再也找不出他這樣的選手了,這次的經歷改變了我的人生,簡直就像童話故事。」克羅斯賽後說道。

有意思的是,1990年泰勒擊敗布里斯托拿下第一個世界冠軍的時候,克羅斯剛剛出生。

「這真的很巧,我是1990年出生的,那年他拿到第一個世界冠軍,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呼吸了第一口空氣,我希望他退休後開開心心,最好的祝福送給他,他太棒了。」

儘管沒能打出自己電視直播比賽中的第11個9鏢,並且是世錦賽中的第一個,泰勒堅稱沒打中那個12雙倍並未影響他後面的比賽。

「那鏢很接近了,我覺得保羅·林那個打的更接近,雖然沒中但並沒有關係。」泰勒說道,這屆世錦賽保羅·林也是錯失12雙倍險些打出9鏢。

「剛開始我以為會輸個7比0,但當我拿到一局後,我想再試一下,試圖讓他心理產生波動,但沒能實現。」

「我盡力了,他就像25年前的我,他很優秀,很堅韌,他不停的給你施加壓力,正像我之前對別人做的,我不覺得金錢對他有多大影響,心裡想的永遠是要贏得比賽,就像我一樣,我的職業生涯結束了,他才剛剛開始,一個年輕人打一個老頭,這比賽真的不太合適,他做的很好了。」

相關視頻

2018英超半決賽 范格文VS羅布·克羅斯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