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維客旅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維客旅行

中文名: 維客旅行

外文名: Wikitravel

維客旅行(Wikitravel)計劃的目的是創造一個內容開放、完整、及時而且可靠的全球旅遊指南。雖然它使用wiki模式來創作指南內容,並且將之置放於萬維網,這個計劃仍然希望能夠生產出符合出版標準的指南。維客旅行由全世界的Wikitravellers一起合作創建。但它並不屬於維基媒體基金會的項目,與維基百科及維基媒體基金會並無關係。[1]

簡介

維客旅行(Wikitravel)計劃的目的是創造一個內容開放、完整、及時而且可靠的全球旅遊指南。雖然它使用wiki模式來創作指南內容,並且將之置放於萬維網,這個計劃仍然希望能夠生產出符合出版標準的指南。維客旅行由全世界的Wikitravellers一起合作創建。但它並不屬於維基媒體基金會的項目,與維基百科及維基媒體基金會並無關係。 維客旅行受到維基百科的啟發,於2003年7月開始。這個計劃跟維基百科一樣,使用MediaWiki這個軟件。維客旅行使用的是知識共享授權的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許可(CC by-sa 3.0)。 維客旅行是一個多語言的計劃,目前以英語、中文、羅馬尼亞語、法語、德語、瑞典語、日語等20種語言呈現。  

維基媒體基金會

維基媒體基金會(英語:Wikimedia Foundation,WMF)是美國的一個非營利慈善組織,其總部設在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運轉多個Wiki項目。該基金會主要因為託管網絡百科全書——維基百科,以及維基詞典、維基語錄、維基教科書、維基文庫、維基共享資源、維基物種、維基新聞、維基學院、維基數據、維基導遊、維基孵育場和元維基而聞名。它還擁有現在已處於停頓狀態的Nupedia。 維基媒體基金會2003年由維基百科的聯合創始人吉米·威爾士成立,作為通過非營利手段資助維基百科和它的姊妹項目途徑。 截至2015年,基金會員工超過280人,年營業收入超過7,500萬美元。凱瑟琳·馬赫作為執行董事領導基金會,帕特里西奧·洛倫特是理事會主席。  

參見

維基媒體國際會議 維基媒體季刊 維基媒體計劃 維基百科知識引擎

參考來源

  1. [1],天眼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