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終結杉計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終結杉計劃》是根據作家胡萬春的長篇小說《蛙女》為藍本改編的,講述了「七七事變」前夕,日軍為發動全面侵華戰爭,啟動「杉計劃」;黃浦江畔的一位船家女為保護印鈔模板與潛伏在中國的日本特務展開了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電視劇《終結杉計劃》將於2013年6月16日晚在湖北影視頻道開播,香港演員張智霖[1]與前跳水冠軍桑雪等人在劇中混搭。

劇情簡介

「七七事變」前夕,日軍為發動全面侵華戰爭,啟動「杉計劃」,日方企圖搶劫中央印鈔廠的法幣印鈔模板,用偽造法幣來衝擊中國經濟。潛伏在中國的日本特務劉鐵生負責執行這次行動。由于飛機失事,模板在轉移過程中墜入黃浦江,要將模板順利打撈起來,只有黃浦江上的蛙女才能勝任。蛙女長在黃浦江畔,父親是船民幫會的幫主。劉鐵生玩弄陰謀使盡手段,企圖通過蛙女奪走江底沉沒的法幣模板。蛙女為保護模板不落到日寇手中,和劉鐵生之間展開了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印鈔模板幾經爭奪,還是被搶走送上了日軍旗艦「出雲號」。蛙女和她心愛的男人張沖推動水中的魚雷,誓和這艘日艦同歸於盡,黃浦江上一聲震動天地的爆炸聲中,映照出了蛙女傳奇絢麗的人生[2]

角色介紹

張智霖飾 張沖,水警隊隊長,女一號蛙女的情哥哥,中共地下黨員,潛伏在上海灘的特工。

塗黎曼 飾 席展鳳,多重間諜身份,漂亮嫵媚,忍辱負重,與張智霖飾演張沖合作終結杉計劃。

桑雪飾 蛙女,蛙女成長於黃浦江邊,她的潛水功夫十分了得,被江上人稱之為「蛙女」。她秀美漂亮,聰明伶俐,心地純樸,敢愛敢恨,並有着幾分假小子的俠義豪氣。

肖榮生 飾 夏良,祖輩都在黃浦江畔撐船過渡為業,到了他這一代,開始從事水底打撈。他的潛水功夫江上一流,三柱香的時間裡都可以在水底不冒出頭來,素有「水烏龜」之稱。船民兄弟幫會,身為幫主。

榮金源 飾 包省三,申江五傑排行老二,為人仗義,個性暴躁,容易衝動,力大如牛,號稱「水上飛」,游泳的速度特快,若在水上打鬥,還從來沒有遇到過敵手。

童彤飾 阿秋,她是包省三的妻子,大嗓門,喊起話來江對岸都聽得見,若是跟包省三吵架,那嗓門可是了得。郭軍飾丁大奎,申江五傑中排行老三,性格內向,沉默寡言,一棍子下去也打不出一個屁來,做人做事總是一根筋。

楊軍 飾 李水生,申江五傑中排行老四,一張極其斯文的馬臉,戴眼鏡,看上去像個教書先生,其實他還真念過幾年書,而且記憶力好,尤為計算能力,生意上從不會吃虧。

王帥 飾 張毛頭,申江五傑里排行老五,結拜五兄弟中最年輕的一個。性情多變,刁滑鬼精,點子奇多,嗜賭好嫖,水性甚優,號稱「水老鼠」。

天明 飾 金寶昌,水警總署的署長,是個大貪官。

吳麗穎 飾 阿香,阿香是盧秀雲的貼身女傭,從香港帶來上海。她出身貧苦,由廣東逃難去了香 港,遇到盧秀雲,被劉鐵生用錢買回家裡做傭人。阿香懼怕劉鐵生,劉鐵生勒令她私下看管盧秀雲,人跑了或人病了都得拿她試問,最終為救蛙女,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霍青 飾 谷川,日本情報機關機關長,錢幣專家。日本皇家間諜精英派的代表,戰前在英國受訓。日本「衫計劃」行動的執行者。他身上唯一的弱點就是鍾情於初戀情人和同學—席展鳳。

視頻

終結杉計劃 相關視頻

終結杉計劃:席展鳳用安眠藥讓張沖昏迷
終結杉計劃:塗麗曼蛙女找席展鳳算賬反被教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