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細川顯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室町時代

圖片來自udn

細川顯氏,是日本國鎌倉時代末期及室町時代初期的武將。細川奧州家當主。細川賴貞之子。[1]

生平

顯氏的官位是陸奧守、兵部大輔<跟隨足利尊氏攻陷京都。隨後受命前往筑紫國參加多多良濱戰役,亦有說留在了讃岐國,詳情未知。

不久回到畿內,與南朝勢力新田義貞交戰。正平二年,引兵攻打河內國的南朝將領楠木正行,遇到伏擊而大敗,顯氏退保天王寺。另有一說爲顯氏遭到正行夜襲而敗。足利尊氏聽聞敗訊後派遣山名時氏救援顯氏,但二人一併被南朝軍打敗。

正平三年,副將軍足利直義與政所執事高師直對立,顯氏屬於直義一派,與其一起投靠了南朝建武政權,攻擊足利尊氏

直義逃亡越前國後,顯氏又回到幕府麾下。並受尊氏命令,前往勸說直義放棄軍權,但卻被直義拘留。直義反而命令他在八相山抵抗尊氏。

顯氏對其慘淡的戰績深感恥辱,要求出家,足利尊氏勸他不要,於是他又跟著尊氏返回京都。正平七年七月,出家,過了一天後便去世了。

家族

顯氏的官位爲陸奧守,這一支細川家稱爲奧州家。江戶時代後,細川忠興被封爲肥後熊本藩主,即肥後細川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