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線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線段

線段(英語:segment),是指兩端都有端點,不可延長,有別於直線、射線。

基本信息

中文名; 線段

外文名; segment

形 成; 線段是由無數個點組成的

距離; 連接兩點間線段的長度

相關知識

線段(segment),技術製圖中的一般規定術語,是指一個或一個以上不同線素組成一段連續的或不連續的圖線,如實線的線段或由"長劃、短間隔、點、短間隔、點、短間隔"組成的雙點長劃線的線段。

用直尺把兩點連接起來,就得到一條線段。線段長就是這兩點間的距離。

連接兩點間線段的長度叫做這兩點間的距離(distance)。

線段用表示它兩個端點的字母A、B或一個小寫字母表示,有時這些字母也表示線段長度,記作線段AB或線段BA,線段a。其中A、B表示直線上的任意兩點。

線段性質

在連接兩點的所有線中,線段最短。簡稱為兩點之間線段最短。

所以三角形中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

線段特點

(1)有有限長度,可以度量

(2)有兩個端點

(3)具有對稱性

(4)兩點之間的線,是兩點之間最短距離

摺疊編輯本段作圖語言 聯結AB。

形成之說

通常來說,也是課本上通用的一種說法,是線段是由無數個點組成的。

對於這個說法,我們認為是正確的。實際上,這個問題被很多個人研究過。經過各界人士的推敲與爭論,共有以下幾個問題被提出:如果線段是由點組成的,那麼是有限個還是無限個?如果是有限個,那麼這些點是否有長度?如果是無限個,那麼這些點之間是否有間隔?

如果點與點之間沒有間隔,那麼點又不能說有長度,也就是它們都是孤立的,線段的長度也無從得出;如果點與點之間有間隔,那麼是否可以在兩個有間隔的點之間再插入一個點?如果有間隔,那麼它們之間能插入幾個點?

正確的說法是,線段是有無限個點組成的,線段的長度,跟點有無長度沒有關係。兩個不同尺度的數值,不能直接簡單外推。有限和無限情況也不能簡單外推。詳細的討論是高等數學的內容。

還有一種說法就是用運動的觀點解釋:線段是點的運動軌跡。不過,現實生活中,人們早已默認"線段是由無數個點組成的"這一說法。[1]

參考文獻

  1. 什麼叫做線段?, 360問答 , 2018.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