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內斯·谷登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內斯·谷登堡約翰內斯·根斯弗萊施·拉登·谷登堡(德語:Johannes Gensfleisch zur Laden zum Gutenberg;1397年-1468年2月3日),簡稱約翰內斯·谷登堡(Johannes Gutenberg),也譯作古騰堡、古滕貝格,基督教徒。

基督教是世界主要宗教之一。公元1世紀產生於亞洲西部地區,奉耶穌為救世主[1]。公元4世紀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2]

簡介

谷登堡出生於神聖羅馬帝國的諸侯國美因茨選侯國的中心城市美因茨的一個城市貴族和商人家庭。他原來的姓是根斯弗萊施,但按照當時的習慣,他將他的姓改為他家的主要住址的名稱(谷登堡府)。關於谷登堡的早期生活的記載很少。

1411年,美因茨發生反對貴族的起義,很多家庭被迫離開。谷登堡一家搬到了埃爾特菲萊,在那裡有他母親繼承的地產。根據歷史學家海因里希·瓦勞(Heinrich Wallau),「關於他的少年時代,我們所知道的是在1430年他不在美因茨。據信他因為政治原因搬到了斯特拉斯堡,他們家在那裡可能有一些親戚關係。」谷登堡被認為在愛爾福特大學讀過書,因為在那裡有一個叫約翰內斯·德阿爾塔維拉(Johannes de Altavilla,Altavilla是埃爾特菲萊的拉丁文名字)的學生於1418年入學的記錄。

在隨後的15年裡,沒有任何關於谷登堡的記錄,直到1434年三月,一封他寫的信表明他當時住在斯特拉斯堡。在1436-1437年,他的名字也出現在法庭記錄中,是關於他對與一個斯特拉斯堡的女人的訂婚表示毀約。沒有記錄顯示是否他們已經結婚。在他父親在1419年逝世後,他的名字出現在繼承訴訟中。

視頻

約翰內斯·谷登堡 相關視頻

宗教極端:被宗教極端思想扭曲的人性
人類社會有兩個難題,正確的信仰和盲目的迷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