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派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派博約翰·史蒂芬·派博(英語:John Stephen Piper;1946年1月11日-)是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伯利恆浸信會(Bethlehem Baptist Church)的主任牧師,也是一位多產的歸正神學浸信宗作家

在新約中,十二使徒的名稱記載與順序,在各福音書中有些微出入。十二使徒的身世及事跡,除了幾位主要人物,如西門彼得[1],多數在新約中並沒有記載很多。在耶穌死後,使徒之中,最重要的人物,就是被稱為教會柱石的雅各、彼得、約翰,其中又以主的兄弟雅各[2]地位最高。

簡介

他的著名著作包括《帶着耶穌聖旨出發》(What Jesus Demands from the World)、《神為祂榮耀的熱情》(God's Passion for His Glory)、《活出熱情》(Don't Waste Your Life)、《耶穌的受難》(The Passion of Jesus Christ)等。他成立的福音機構渴慕神「Desiring God」,取名自他出版於1986年的書《十點十分的盛宴:基督徒快樂主義者的默想》(Desiring God: Meditations of a Christian Hedonist)。

約翰·派博1946年出生于田納西州查塔努加的一個信仰純正的基督教家庭,父親比爾·派博(Bill Piper)是一名巡迴布道人。童年時代,派博一家人搬家到南卡羅來納州的格林維爾。約翰·派博於1964—1968年就讀於惠頓大學(Wheaton College),主修文學副修哲學。1968—1971年就讀於福樂神學院(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獲道學學士學位。1971年留學西德的慕尼黑大學,主修新約研究,1974年獲得神學博士學位。同年,派博博士回國,任教於貝塞爾大學(Bethel University),教授聖經研究。

1980年,約翰·派博受到神的呼召,來到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的伯利恆浸信會擔任牧師,一直至今。同時,派博也成為一位高產的神學作家。1994年,派博創立了名為渴慕神(Desiring God)的事工團體,通過廣播、互聯網、CD、DVD、電子書等渠道廣傳福音。

視頻

約翰·派博 相關視頻

宗教是個騙局?聖經是抄襲的?耶穌根本就不存在!
三大宗教之猶太教

參考文獻

  1. 西門彼得與保羅的殉道是怎樣的一個故事,趣歷史,2017-04-29
  2. 主的兄弟雅各,豆丁網,201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