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格林里夫·惠蒂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格林里夫·惠蒂埃(John Greenleaf Whittier,1807年12月17日-1892年9月7日)是一位美國貴格會詩人、廢奴主義者,以其作品《大雪封門》出名,基督教徒。

基督教是世界三大宗教[1]之一,其影響力更是位居三大宗教之首[2]。基督教創立於公元一世紀,最早發源地位於羅馬帝國的巴勒斯坦省(今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

簡介

約翰·格林里夫·惠蒂埃出生於麻省黑弗里爾的郊區,在自家的農場里長大。

19歲那年,他的姐姐將他的詩《The Exile's Departure》寄給麻省的自由出版社(Free Press),該出版社的編輯威廉·勞埃德·加里森在1826年6月8日將其出版,這是他出版的第一首作品。後來加里森先後將他介紹給波士頓的《全國慈善家》(National Philanthropist)、《美國製造商》(American Manufacturer)當編輯。工作中他漸漸開始對政治產生興趣,終於在1830年代開始加入廢奴主義運動。

視頻

約翰·格林里夫·惠蒂埃 相關視頻

真假基督教——宗教界知名人士揭批邪教系列專題片
新舊約中間史3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