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書亞·貝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書亞·貝爾

約書亞·貝爾Joshua Bell,1967年12月9日-)美國小提琴家,外型俊美、氣質清新的約書亞,1967年出生於美國印第安那州的布魯明頓市,來自一個典型的中產家庭,他的父母都是心理學家,約書亞四歲開始學小提琴,但是他的興趣與專長並不侷限在樂器上,玩Game、電腦組裝、賽車、網球,樣樣精通。提前進入印第安那大學後,師從金葛德Josef Gingold,14歲就與當時的慕堤指揮的費城管弦樂團合奏。畢業後移居紐約,並成為SONY BMG專屬藝人,巡迴演出與錄音行程滿檔,是美國古典音樂界最頂尖的全方位世界級演奏家之一。於2007年獲頒代表美國古典音樂界最高榮譽的費雪獎(Avery Fisher)。[1]

精湛琴技獲肯定

提起約書亞·貝爾,最容易聯想到的便是一部經典的電影《紅色小提琴》。該影片中的小提琴演奏部分都是由Joshua錄製成的。特別是影片中的一段精彩的Pop's concert(波普的音樂會)是由Joshua充當波普的替身完成的拍攝。由於約書亞精湛的琴技,該影片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原聲音樂獎。[2]

約書亞還參與了電影《天使與魔鬼》的原聲帶音樂錄製。2009年,Angels and Demons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問世,由Hans Zimmer作曲,Joshua演奏。在我們欣賞電影的同時也能再一次領略到約書亞唯美的琴聲。[3]

名琴

約書亞使用的樂器是包括了一把暱名為「湯姆.泰勒」的史特拉第瓦利名琴(1732),以及史特拉第瓦利於1713年技術的黃金時期時製成的名琴「吉柏森」(Gibson ex Huberman)。約書亞的音色以清亮為最顯著的特質,他的音準控制極佳,所以高音部分的演奏格外吸引人。其詮釋建立於細膩的思考上,充滿了個人風味,是當今樂壇的一縷清新氣息。

地鐵站的小提琴家

2007年1月12日華盛頓郵報安排了約書亞到華盛頓的L'ENFANT PLAZA地鐵站演奏,這個實驗最早是由約書亞提議的;在他演奏的四十五分鐘,超過一千名路人在忙碌的上班時間經過他的身邊,只有一人發現這位穿著T恤牛仔褲戴著棒球帽的街頭音樂家,是美國最知名的小提琴演奏家之一,而他所用的小提琴是義大利史特拉第瓦利家族在1713年製作的名琴,價值350萬美元。[4]
平易近人的約書亞是少數在非古典音樂界亦能走紅的藝人。他曾出現於Esquire、Vogue,以及People等流行雜誌,及許多古典音樂雜誌、一般電視節目、音樂紀錄片中,更曾經被People雜誌票選為「全球50大最俊美的人」,充分顯示出他在世界大眾心中的地位。 [5]

參考文獻

  1. Joshua Bell / Bruch, Mendelssohn, Mozart : Violin Concertos. www.books.com.tw. 2005-05-13 [2019-04-12]. 
  2. 《紅色小提琴》電影簡介 值得一看的電影. www.xtqzf.com. 2016-03-23 [2019-04-12]. 
  3. 約書亞.貝爾(Joshua Bell )-聖-桑小提琴協奏曲介紹. www.yueqixuexi.com. 2019-01-07 [2019-04-12]. 
  4. Gene Weingarten. 早餐前的珍珠:這個國家的偉大音樂家之一可以穿越DC高峰時間的迷霧嗎?我們來看看。. www.washingtonpost.com. 2007-04-08 [2019-04-12] (英文). 
  5. 電影「紅色小提琴」靈魂演奏家 約書亞.貝爾. www.books.com.tw. [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