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衣手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衣手記》(The White Flame)是由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拍攝製作的醫療時裝劇[1],由劉仕裕執導,佘詩曼陳鍵鋒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班護士學校畢業的不同背景的年輕人,共同努力奮鬥成長為合格護士故事。該劇於2002年在馬來西亞播出。

劇情簡介

郁采玲(佘詩曼飾)是護士學校一年級生,她眼中的世界像她年輕的心那樣簡單。她喜歡小孩子,更喜歡有生命力的地方,因此希望成為兒科護士。玲的室友是高傲的富家女高曉嵐(康子妮飾),嵐的父親和兩個兄長都是醫生,嵐因當不上醫生而感到自卑,以護士工作作踏腳石,希望能有考入醫科的一天。一個對護士工作滿腔熱誠,一個視當護士為憾事,同居一室,怎能不生磨擦。

夾在二人中間的,是男學護容德基(陳鍵鋒飾)。基自小立志當護士,不顧母親大力反對考進護士學校。基、嵐早在預科時已認識,基更一直傾慕嵐,惜嵐總是冷冷淡淡,後更斷然拒絕他。為愛人所拒,基痛極了,幸玲不斷支持,兩個對工作同抱積極態度的人終於愛上了。

嵐當醫生的夢還沒有實現,另一個惡夢卻迎面襲來,她患上了急性腎病。嵐躺在病榻上,玲和基悉心照料;此刻的嵐孤傲不再,只深深感到護士的偉大,更欲重投基之懷抱[2]

第1集

玲投考了護士學校,立志要做一個出色的護士,玲男友Sam想與玲一起出國留學,玲勸應各為自己前途奮鬥,學護面試日,玲因替也是到醫院面試的布出頭,二人遂結伴同行,考生基遇見仰慕已久的舊同學嵐也來面試,興奮不已,玲被取錄,開學禮時因誤會基是色狼, 與基, 嵐口角。 玲,嵐被編同房,玲主動向嵐道歉,嵐冷漠相對,玲不是味兒,玲與其它同學樂, 媚很快打成一片,醫院為處理大車禍需緊急應變,眾人見急症室的混亂情況,均嚇至口瞪口呆。

視頻

紅衣手記 相關視頻

電視劇《紅衣手記》主題曲
《紅衣手記》采玲擔心自己傳染艾滋,德基與同事們輪番開導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