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色的種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色的種子》是由上海電影製片廠出品,林揚執導,秦怡、孫道臨、 宋德裕、智世明、沈玉芳等主演的電影,於1958年上映。

自1905年中國第一部電影誕生至今,中國的電影已走過了一百年多的歷程[1]。中國電影史上有三次產業發展時期[2]

劇情

解放戰爭時期,年輕的女共產黨員華小鳳被縣委派到敵占區開展工作,華小鳳以新四軍家屬的身份,搭乘商人錢福昌的貨船。途中,遇偽軍,貨船被扣留檢查。錢福昌通過偽保安隊隊長,將貨物安然運上岸脫了手。之後又把華小鳳賣給小王莊的農民王老二做老婆。

小鳳把自己的身份向王老二母子表明,得到王老二母子的同情和支持。於是,小鳳以王小二妻子的身份,在小王莊組織農民抗捐,成立黨組織,到處張貼標語,開展鋤奸活動,並成全了王老二和莊上寡婦張素貞的好事。以後,華小鳳的愛人縣委書記雷鳴率領武工隊深入小王莊,從敵人手裡奪得武器,建立了群眾武裝。

中國電影業

中國電影的發展要以堅持中國特色來彰顯文化自信。從受眾來看,堅持創作有中國特色的優秀作品,是文化自信的表現,能夠很好地服務於中國觀眾,也才能做大做強中國電影,才能較好地服務於中國電影的海外傳播。從目標上看,衝擊奧斯卡,不應成為中國電影的首要目標或終極目的,提高中國電影創作水平,走向現代開放的市場經濟體制,促進中國電影工業發展,參與全球電影市場競爭,中國電影需要擺脫奧斯卡情結。因為,相比前者,做大做強國產電影最重要。

視頻

紅色的種子 相關視頻

三分鐘速看《紅色的種子》,優秀的共產黨員,單槍匹馬組織農民對抗反動派
戰士開槍打死機槍手,百姓撿起了敵人的機槍,這下敵人慌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