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色康拜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色康拜因》是由萬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秀東浩業投資諮詢有限公司、北京吾盛興諮詢服務有限公司聯合出品,蔡尚君執導,姚安濂呂玉來、黃璐、石俊輝、王虹主演的劇情片[1]

該片講述了一個失蹤5年的男人重返家鄉,迫於生活需要與和自己充滿矛盾的兒子驅車割麥的故事。

該片於2007年10月6日在韓國第12屆釜山國際電影節首映;2007年12月8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簡介

一個消失了5年的男人,突然出現在了家門口;一個被放逐了5年的兒子,突然面對闖入的父親。兒子對父親充滿仇恨,甚至想親手殺了父親。在他們彼此的內心深處,都埋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無奈的生存卻又把他們生拽到了一起,他們一同開着紅色康拜因上路了,穿州過省,去賺取微薄的生計。父親有心去化解兒子那深埋已久的恨意,卻不知如何去做;他試圖找回父親的尊嚴,卻更加深兒子對他的敵意。兩個男人在原本就艱辛的苦旅中更加不共戴天。在路上,一個回鄉的女孩兒讓兒子生命中第一次的懵懂情愫萌發了,他的這次青春衝動,卻又被父親蠻橫地生生掐滅。父子倆只能用暴力的方式去解決彼此間的宿怨,他們卻又被命運綁在一起,不得不生死與共,遠去的真情隨之一點點死灰復燃,他們內心的隱秘世界也都一點點顯現出來。

父親漸漸老了,他選擇用極其屈辱的方式來謀生。兒子變得強大了,他像當年出走的父親那樣,去跟外面的世界硬碰硬。一路上,他們遇到形形色色的麥客、流浪者、土地的最後守護者們,從土生土長的他們、尤其是一個被政府解救的被拐賣的貴州女人身上,父親尋回了面對自我的勇氣,在兒子即將重新接受他的時候,他卻又奔向了另一個村莊的不知來歷的女人,而他的前妻、兒子的慈母,在一年前正是在對父親的絕望期盼中承受不了身心創痛,以自殺的方式徹底解脫。父親的這個舉動再次深深傷及兒子的隱密傷痛,兒子再次對父親感到絕望。於是,他選擇比父親更現實地面對這個世界,比父親更絕情地對待父親。但這段紅色康拜因之路,無論如何都已在他的生命和未來烙下了不滅的印跡[2]

視頻

紅色康拜因 相關視頻

《紅色康拜因》2007 預告
姚安濂:實至名歸的男演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