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牛第二車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牛第二車隊

中文名: 紅牛二隊

外文名: Scuderia AlphaTauri HondaBaseFaenza, Italy

別 名: 小紅牛,紅牛青年隊

所在地: 意大利Faenza

領 隊: Franz Tost

車隊所有者: 馬特西茨

技術總監: Jody Egginton

車隊經理: Graham Watson

紅牛第二車隊(簡稱紅牛二隊,亦稱小紅牛車隊、紅牛青年隊,意大利語Scuderia Toro Rosso,縮寫為STR)是Red Bull(奧地利紅牛)公司屬下的一級方程式車隊之一。該隊於2006年的F1賽季首度出賽,由Franz Tost出任主席。該隊的前身是意大利米納迪車隊(Minardi),於2005年被Red Bull收購。在這支車隊中,來自紅牛隊的年輕車手們可以在大獎賽中磨礪經驗。儘管現在這支車隊不再只是「B隊」,但是培養人才的精神仍得以保留。


2020賽季,紅牛二隊完成更名,紅牛集團使用旗下的時尚服裝品牌「Alpha Tauri」命名了這支車隊。


2020年12月16日,F1通過官方社交平台宣布,紅牛二隊官宣日本車手角角田裕毅於2021年加盟車隊。[1]


車隊歷史

2006年,從米納爾迪車隊演變而來的紅牛之隊,被視為紅牛賽車艦隊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車隊老闆之一——前F1車手吉哈德·伯格因為和法拉利車隊有着深厚的情誼也為車隊的技術應用效率帶來了強硬的支持。雖然車隊在整體資金投入的限制使得他們只能使用性能被弱化了的V10發動機,但是他們啟用的年輕車手表現並 不差,里尤茲在美國站比賽中贏得了個人第一個F1積分,他和斯比德都已經坐穩了F1車手的位置。


2007年,賽季初表現不佳,美國車手斯皮德也因為跟車隊關係惡化而被辭退,從寶馬車隊轉會過來的維特爾接替了他的位置,並在中國大獎賽上獲得了第四名,這是車隊在F1歷史上取得過的最好成績。賽季末期,車隊又宣布四屆美國champcar冠軍波爾戴斯頂替里尤茲的位置,與維特爾聯手征戰2008賽季。


2008年,紅牛二隊迎來了它的第三個賽季,新加入的法國車手布爾戴斯在澳大利亞站獲得第5名,也讓法國車迷有了新的希望。在意大利 蒙扎,維特爾獲得杆位。21歲?德國小將維特爾全程領先奪得個人首個F1分站冠軍,毫無懸念,也是紅牛二隊首個分站賽冠軍。頒獎台上 奏響了德國國歌和意大利國歌,這也預示這新一代的到來,看到了舒馬赫的影子。繼成為最年輕杆位得主後,在今天成為F1歷史最年輕的分站冠軍。而維特爾在2009年加盟紅牛一隊後,在2010年成功逆轉,獲得年度車手總冠軍,成為F1歷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


2009年,新人布米在澳大利亞的處子戰上就收穫2分,為新賽季開了好頭。匈牙利站前,車隊因不滿波爾戴的成績決定臨時啟用年僅19歲 的小將阿古爾蘇拉里。


2010年,由於F1禁止使用客戶底盤,紅牛二隊被迫自製賽車,STR5由車隊基於主隊的RB5改進而來,包括保留了其着名的拉杆後懸掛。


2011年,車隊的表現雖然有些不穩定,但是上半賽季的得分比2010年全年都要多。在匈牙利,車隊迎來了第100場大獎賽,兩名車手都取 得了以前十名完賽的好成績。在意大利站和韓國站都獲得第七名,使得好成績得以保持,但最終以3分之差的總成績錯過了製造商排名的 第七名。


2012年,全新的車手陣容丹尼爾·里卡多和維尼無法彌補STR7的不足,車隊在上半賽季只得到6分。下半賽季有所改善,在最後十場比賽 中有六場得分,在比利時和韓國,兩輛車都獲得了積分。


2013年,儘管STR8賽車仍不盡人意,里卡多和維尼仍有幾場比賽以前十完賽。尤其是里卡多在加拿大獲得出色的第6名,在中國和意大利 獲得第7名,使他有機會在2014年被提拔到紅牛車隊。


2014年,車隊的賽車從法拉利換成雷諾動力,雖然STR10的速度足夠快,成為Q3的常客,但其排位賽的節奏很少轉化為積分,新加坡的第 六名是車隊的最好成績。最終在積分榜上位列第7。


2015年,儘管車隊擁有F1賽車史上最年輕的車手陣容,紅牛的「B車隊」還是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馬克斯·維斯塔潘和小卡洛斯·塞 恩斯經常搶占同僚的風頭,尤其是在早期。然而,可靠性的問題-特別是雷諾動力單元-讓車隊不能以任何高於第七的成績完賽。


2016年,儘管擁有法拉利2015版的動力單元,但車隊仍然是前十名的常客。賽季中期的車手更換在一定程度上打亂了比賽,車隊失去了被提拔至紅牛車隊的新星維斯塔潘,科維亞特從紅牛車隊歸來,但車隊很快恢復並再次在積分榜位列第七名。其中四次比賽獲得第六名的最佳成績。


2017年,儘管更換了雷諾動力單元(與紅牛車隊相同),並且季初季末完全不同的車手陣容-開始時是塞恩斯(由於車隊與本田在2018年 達成的引擎協議而被租借給雷諾)搭檔丹尼爾·科維亞特(由於不穩定的表現被開除),而結束時是布蘭登·哈特利搭檔皮埃爾·加斯利-車隊再次在積分榜上位列第第七名。


2018年,車隊轉向本田動力,這一年的過渡期也為紅牛車隊在2019年打下基礎。加斯利表現出色,在巴林的第四名成為2018年最好的成績,並多次進入Q3。車隊排名第九名隱藏了車隊腳踏實地的進步,車隊在未來仍有美好前景。


2019年,在德國站複雜的雨地環境下,車隊為科維亞特提前更換干胎而收穫優勢,最終科維亞特以第三名完賽,登上領獎台,為車隊收穫了第二個領獎台,也是自2008年維特爾在意大利奪冠後的首個領獎台。


2019年,F1小紅牛車隊提交更名申請,2020賽季從「Toro Rosso」更名為「Alpha Tauri」。Alpha Tauri是紅牛集團旗下的一個面向年輕消費者的服裝品牌。


2020年,AlphaTauri保持了加斯利和科維亞特的車手陣容,但馬爾科確認,AlphaTauri車隊不再是紅牛車隊的青年隊,而是姊妹車隊。這支車隊完成從青年隊到姊妹車隊的轉型,只要我們的資源足夠,AlphaTauri的一切需求都被滿足,」馬爾科博士確認。2020年意大利大獎賽中,加斯利獲得分站冠軍,這是小紅牛時隔12年再次獲得分站冠軍。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