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海黃金蝶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海黃金蝶魚,Chaetodon semilarvatus (Cuvier, 1831),蝴蝶魚科蝴蝶魚屬的一種魚類。體長15-20cm,卵圓形側扁。頭三角形,嘴尖前突。眼睛靠近頭前方。眼睛和鰓蓋附近有一個黑斑,全身金黃色,體側有數十條暗紅色的垂直環帶。

介紹

紅海黃金蝶魚品種也被叫做紅海金蝶魚品種或是金蝶魚品種,它們的身體是亮黃色帶數條桔色的條紋,在眼睛後面是一塊藍灰色。學名是chaetodon semilarvatus,英文名是Golden Semilarvatus Butterflyfish,屬於熱帶魚,主要分布於西印度洋珊瑚礁海域,分布範圍包括紅海和亞丁灣一帶海域。[1]

基本資料

中文名:紅海黃金蝶

英文名:Golden Semilarvatus Butterflyfish

學名:chaetodon semilarvatus

俗名別名:金碟(香港)

拉丁學名:Chaetodon semilarvatus

氣 候 帶:熱帶

瀕危狀態:不在IUCN紅皮書中

繁殖方式;散卵型

食 性;雜食性

分布:紅海珊瑚礁區

分類學

科屬:蝶魚科

生活習性

棲息於珊瑚叢生水深3-30米之間的水域,通常成對或組小群生活。偶然會見於其盤旋在軸孔珊瑚礁(Acropora)底部區域。主要以無脊椎動物、小型甲殼動物和附着生物為食

種群分布

分布在西印度洋的珊瑚礁海域,分布範圍包括紅海和亞丁灣(Gulf of Aden)一帶海域。

飼養要點

基本要求

最小水族箱尺寸:250升

飼養難度:中等

飼養要求:鹽度 1.020-1.025;酸鹼度 8.1-8.4

性情:溫和

水族箱最大成體尺寸:22厘米

珊瑚兼容性:小心

食物要求:雜食

飼養水溫27-28攝氏度,海水:比重1.030,海水ph值8.0-8.5,海水中亞硝酸鹽含量低於0.3毫克/升,海水中含鐵量0.05--0.1毫克/升。

餌料:冰凍魚肉、貝肉、蟹肉、水蚯蚓、海水魚顆粒飼料等,喜歡啄食軟珊瑚等無脊椎動物。水質要求穩定。

飼養之初

飼養在250升或更大的水族箱,與溫和的魚混養。紅海黃金蝶在大水族箱中成對或小群飼養很適合。

在剛入缸階段應該餵活食及新鮮的貝肉,在每次開始餵食前應先餵一些藻類。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