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樓丫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樓丫頭》是黃健中郭靖宇執導,於2002年播出,由無錫電視台、北京鼎豪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無錫光大城市建設發展有限公司、無錫光大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攝製,遲佳、徐筠等主演的電視劇[1]

該劇講述了《紅樓夢》中丫鬟們的故事

劇情簡介

平兒在鴛鴦的陪伴下來到胡太醫府瞧病,被診斷是懷孕了,在鴛鴦的追問下,平兒透露懷的是賈璉的孩子,想到王熙鳳平日的妒意和淫威,鴛鴦不禁為平兒今後的命運擔心…… 王熙鳳撞破賈璉與自己的陪房丫頭寧兒苟合,大發雌威,對寧兒又打又罵,並把平兒也捎帶上了。王熙鳳要把寧兒逐出賈府,寧兒求王熙鳳饒了她,在院裡跪了一夜,終於不勝風寒而病倒。 晴雯、珍珠和鴛鴦是平兒的好姐妹,她們怕平兒懷賈璉孩子的事敗露,王熙鳳也饒不了平兒,便湊一塊商議對策,最後晴雯想出了一個保全平兒孩子的好主意。 平兒想去打掉孩子,藉口去給寧兒抓藥,找到胡太醫開墮胎藥,王熙鳳起了疑心,命小廝興兒跟蹤平兒,幸虧被鴛鴦及時撞見,鴛鴦打發了興兒,追上平兒,告之晴雯的計劃,阻止她打掉孩子。 鴛鴦告訴賈璉平兒懷上了他的兒子,並說服賈璉同意納平兒為妾。 寧兒不治而亡,平兒兔死狐悲,傷心欲絕,暈死過去,平兒的身下滲出了一灘血跡,眾人大驚失色[2]……

20集電視劇《紅樓丫頭》取材於文學名著《紅樓夢》,是一部對《紅樓夢》中丫環的故事進行了創造性改編而成的二十集電視連續劇。該劇依據原著精神,大膽拓展創作空間,不乏風趣幽默,精彩紛呈。《紅樓丫頭》對襲人、晴雯等主要丫頭的不幸身世、遭遇及悲慘命運進行了深入挖掘,採用影視手段對原著中丫環們的人文歷史進行了充分展示。

這些丫頭們,她們也有對愛情和自由的熱烈嚮往與追求。《紅樓夢》女奴世界裡的丫頭們,在中國文學史上第一次走出貴族階級的投影,以獨特的個性、人格力量進入藝術典型的畫廊。為此,編導者從全新的視角切入,構築出許多在文學原著中所沒有的情節和細節,使這些在『女孩兒天真爛漫的混沌世界』中都還是『配角』的丫頭,在《紅樓丫頭》電視劇中一躍而為『主角』。她們在表面風和日麗的大觀園中所演繹的無數悲喜恩怨,編織成了雖與寶黛愛情相關但又不大相同異味獨特的精彩故事。《紅樓丫頭》將沿着曹雪芹女兒觀的時代精神,帶來全新的視角和意境。

視頻

紅樓丫頭 相關視頻

黃渤早期作品《紅樓丫頭》
紅樓丫頭:王熙鳳得勢不饒人,逼得璉二爺以死相逼娶平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