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髮少女安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髮少女安妮》是由高畑勛參與執導,是《世界名作劇場》系列的第五部動畫片,共50集,改編自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馬利1908年出版的小說《綠山牆的安妮》。2010年《紅髮安妮》的前六集被剪輯為劇院版公映。

作品主要講述女孩安妮離開孤兒院被卡斯伯特兄妹收養,隨遇而安的故事

創作背景

《紅髮少女安妮》,英文原名《Anne of Green Gables》,國內翻譯為《綠山牆的安妮》[1]台灣翻譯為《清秀佳人》,是加拿大小說家露西·莫德·蒙格馬利(Lucy Maud Montgomery)1908年發表的著名小說。

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了住在「綠山牆農莊」 的一對單身兄妹,馬修和瑪麗拉,因為年事漸高,想收養一個男孩幫忙農作。但是孤兒院方面送來的竟是一個瘦小的紅頭髮小孤女——安妮。這個臉上長滿雀斑、有一頭火紅頭髮、活潑好動、愛說愛笑、愛幻想的少女,同馬修兄妹那種沉穩拘謹的性格本來是格格不入的,但是安妮以她的天真和熱情,最終征服了眾人的心,不僅在綠山牆留了下來,還倍受大家的疼愛。馬修兄妹的生活也漸漸變得充滿活力與生機[2]

角色介紹

安妮·夏利

動畫的主角。原是孤兒院的孤兒,陰差陽錯間被卡斯彭兄妹收養。安妮是一個有着火紅的頭髮、臉上長滿雀斑的瘦小的少 女,她的活潑可愛、天真善良為卡斯彭兄妹的綠屋注入了一股活力。安妮的好動活潑常常在艾佛宥引起陣陣騷動和麻煩,但她的熱情與可愛贏得了眾人的喜愛。這一個偶然使馬卡斯彭兄妹有了一個充滿愛的人生,後來安妮成長為聰明美麗的少女,亦獨自擔負起了照顧綠屋的責任。

馬修·卡斯彭

瑪莉娜的哥哥,錯將安妮帶回了綠屋。平時沉默寡言,沒事就喜歡抽煙斗,喜歡務農活,十分怕生,尤其是對於女性 ,甚至會語無倫次或者忘記自己要做什麼,對瑪莉娜的話常常不敢反駁,口頭禪:「是呀.....」,雖然馬修很少說話,但他無時無刻不關着心綠屋和安妮。是一個善良的老頭。後來因心臟病去世。

瑪莉娜·卡斯彭

馬修的妹妹,生活也主張勤儉。也是單身。和哥哥一起生活,她是個個性比較直接的女性。家事和料理全部都很擅長。本來她是預定領養男孩子的,由於一個陰錯陽差卻送來的安妮當時讓她非常的驚訝。

她是個現實主義者,她經常會責備安妮,以很嚴厲的方式養育着她,其實她內心是把她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視力很差,有的時候頭會痛起來。以前曾經和吉伯特的父親約翰‧布萊斯談過一場戀愛。遇到煩惱時常常用做家務的方法轉移注意力。對於安妮的教育亦積極的給予支持。

戴安娜·巴律

安妮最要好親密的知心朋友,也是安妮小學的同學兼同桌。與安妮間無話不談,歌聲很動人,且有一頭漂亮的黑髮。喜歡讀書。在安妮遇到困難時一直給予其鼓勵、安慰與幫助。常常穿一件米黃色連衣裙。與立下知心好友的誓言。長大後也沒有和安妮改變友情。她們常使用蠟燭的發光信號來傳信息。

雖和安妮是好朋友,不過她沒有和安妮一起進入女王學院就讀的打算,不久後就和安妮一起重新發誓,就算以後走的道路不同,也還是知心好友。

吉爾伯特·布萊斯

安妮的同學,十分英俊,但小學時喜歡捉弄女生,因說安妮的紅髮是紅蘿蔔而導致安妮很長一段時間里沒有原諒他,這也是安妮和羅德成為學習上的競爭對手的導火索;即便如此,羅德依然在女生中很受歡迎。後來羅德與安妮和好成為朋友,羅德後來成了一位老師。

雷切爾·林德

瑪莉娜的朋友,是個善良的胖婦人。曾經照顧過十個孩子,有豐富的經驗。常常跑去綠屋和瑪莉娜商量事情。對政治很感興趣。

阿倫夫人

是埃文利的牧師的夫人,美麗和善聰慧 ,在安妮遇到煩惱困難時經常給予安妮開導和鼓勵

斯塔西老師

艾佛宥小學的老師,因教課方式靈活生動很有效果,富有愛心和責任心,故受到包括安妮的全體師生的愛戴和尊敬

喬西·派伊

安妮的同學,喜歡諷刺挖苦別人、刻薄,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歡她,但在編織方面十分優秀。

視頻

紅髮少女安妮 相關視頻

《紅髮少女安妮》 劇場版 新的家人 期待中懷抱着的
[動漫]紅髮安妮 清秀佳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