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原大草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原大草原

位於四川省境內,世界屋脊青藏高原東部,川西北雪山草地, 阿壩藏族自治州中部的紅原大草原, 是一個無與倫比的地方,是我國的三大濕地之一,也是我國的三大草原牧區之一,被稱為「高原的金銀灘」。

紅原大草原是花的世界、草的海洋,風情獨特,氣象萬千。當年紅軍長征時曾經過這片草原,並在此休息、駐紮。為了紀念當年紅軍長征經過這裡以及對這片草原的開墾和建設, 國務院命名為紅原縣 [1]

景區簡介

中文名稱: 紅原大草原

地理位置: 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中部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門票價格: 免費

著名景點: 紅原花海 ;麥窪寺廟 ;瓦切林塔

所屬國家: 中國

所屬城市: 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

景區面貌

紅原大草原位於四川省阿壩州的中部 紅原縣。到處都是綠色草如茵的大草原、黑白相間的帳篷以及黑黑點點的牛羊馬群。

是一片水草茂盛而豐美的天然牧場,共80多公頃,居民為藏民,具有濃郁的藏族風情。

紅原草原與九寨溝、黃龍、四姑娘山、米亞羅風景區毗鄰。處於大九寨國際旅遊區核心區,具有十分重要的歷史紀念意義「爬雪山、過草地」的長征史話,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震撼度。民族宗教文化悠遠神秘。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中國濕地保護區」。

紅原遼闊優美的濕地草原風光,氣勢雄偉的雪山森林景觀,以及悲壯動人的紅軍長徵文化,浩瀚神秘的宗教文化,絢麗多彩的藏鄉風情。春天的紅原大草原,洋溢着撲面而來春的氣息。

綠草之中,繁花似錦,萬紫千紅,格桑花與許多無法叫出名字的野花開得漫山遍野,這個季節的各種生靈,剛擺脫了大自然對生命最嚴酷的考驗,充分體現出對生命的熱愛:鹿、馬、羊來往奔跑;濕地里,天鵝、仙鶴駐足遠望。

那些青草澀澀的氣息與花的幽香迎面而來,熏人慾醉。陽光下,無數的湖泊折射出璀璨的光芒,棉絮一般的白雲在天上遊走。草原上, 日乾喬大沼澤開闊無邊,天氣變幻莫測,暴雨、狂風、暴雪、冰雹隨時可見。

很多人是因為來紅原是被花海吸引過來的,花海就在距離紅原縣城大約幾十公里的地方,花海就在分水嶺腳下,從一條土路進去10公里左右。

每年6月中下旬,方圓30000餘畝的這片草原,便成為一片花的海洋。黃金觀賞期在6月下旬至7月初之間。「接下來一周多時間裡,這裡的花兒是最美的。

但到7月上旬,牧民們的牛羊就將進入花海,這裡的美景將被漫山遍野的氂牛取代。」[2]


紅原最有名的藏傳佛教寺廟是阿木柯河麥窪寺院和達格則寺院,經幅是藏族聚居區宗教的表現形式之一。

虔誠的信徒們在布上書寫古老的經文,然後將它們插在山上、路邊、河邊,紅原上瓦切的經幅之多,面積之大,都是藏族聚居區少有的。那些經幅上神秘的經文與咒語,在風的吹動下,嘩啦啦作響,轉經的人圍着為紀念第十世班禪大師而造的塔林中的白塔誦經,為生命祈福。[3]

視頻

雲端天堂 四川紅原大草原

參考來源

 

  1. 紅原大草原——最美的花海,彤彤看天下:18-08-07
  2. 紅原大草原——最美的花海,彤彤看天下:18-08-07
  3. 紅原大草原——高原的金銀灘,吳哥愛釣魚: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