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維爾科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維爾科沃

圖片來自GITES
區域    伊茲梅爾區

成立    1746

區域    4.6 平方公里

維爾科沃(烏克蘭語:Вилкове;俄語:Вилково;羅馬尼亞語:Vâlcov)是烏克蘭的城市,位於該國西南部多瑙河畔,距離首府敖德薩148公里,毗鄰與羅馬尼亞接壤的邊境,由敖德薩州負責管轄,始建於1746年,面積350平方公里,2011年人口8,570。

在極端西南烏克蘭,在伊茲梅爾區,敖德薩地區。多瑙河與黑海匯合之前的最後一個定居點被稱為烏克蘭威尼斯。該市是維爾基夫卡市社區的行政中心。 該市是烏斯季-多瑙河海上商業港口的所在地。在與羅馬尼亞Vilkove - Periprava的邊界上有一個檢查站。

該市於1746 年以Posad Lipovanske的名義成立,該市的地位於1762年獲得。 這座城市也被稱為「烏克蘭威尼斯」,因為沿街挖了許多運河(當地人稱之為異端)。因此,船是比汽車更常見的交通工具。該市約有 11,000 名居民(截至2001 年),其中約 70% 是俄羅斯人 - 利波瓦人,約 25% -烏克蘭人,以及羅馬尼亞人摩爾多瓦人加告茲人保加利亞人

該市最大的基督教教派是東正教老信徒-利波萬,其餘是莫斯科宗主教區烏克蘭東正教會的忠實信徒。該市有三座教堂:兩座屬於舊信徒,一座屬於 UOC-MP。

由於維爾科韋地處多瑙河三角洲沼澤的中部,敖德薩地區常規的糧食農業在這裡是不可能的,所以就業最大的地區是在多瑙河、三角洲湖泊和河流上捕魚。黑海。除了漁業,維爾科韋還以葡萄栽培和草莓種植地而聞名(這些作物由三角洲島嶼上的城市居民集體種植)。

Vilkovo是家庭對烏克蘭的管理多瑙河生物圈保護區,覆蓋三角洲島嶼上下多瑙河,流動多瑙河以北,三角洲湖泊和海洋的兩公里長的帶狀水域沿岸。

在城市附近有一個當地意義的植物保護區Liska。

宗教

最大的基督教教派城市 - 東正教老信徒 - Lipovans,其他 -烏克蘭東正教(莫斯科宗主教)和新教徒的信徒。從十九世紀中葉開始,維爾科沃有一座男性老信徒彼得保羅修道院,於 1948 年被蘇聯當局關閉。為了紀念他,建造了一座小教堂。有兩個老信徒教堂(聖尼古拉斯教堂和聖母誕生)和三個東正教教堂(尼古拉耶夫、塞拉芬和三位一體)。該市還有三座新教教堂:一座屬於浸信會運動;第二個是五旬節運動,第三個是新一代烏克蘭新教教會的一部分。[1]

視頻

#МирНаизнанку #Комаров #МандруйУкраїною Плавучий город Вилково и древние традиции липованов

參考文獻

  1. 貨叉,WIKIPEDIA,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