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絕命追殺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亡命天涯》是一部在1993年上映的美國電影,改編自1963年的同名電視劇,由安德魯·戴維斯執導,哈里森·福特湯米·李·瓊斯主演。[1]

這部電影在當年的奧斯卡獎獲得最佳影片、最佳攝影、最佳音效等七項提名,而湯米·李·瓊斯在片中的精湛演技讓他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金球獎最佳電影男配角

本片是中國大陸第一部與外商採用票房分賬形式發行的影片。

劇情簡介

著名外科權威(哈里森·福特飾演)醫生的妻子海倫在家中被人謀殺,目睹一切的他和行兇的獨臂兇手搏鬥,但是兇手終究還是逃走了。然而,金波自己卻因海倫的高額保險金等諸多不利證據被認為是殺害海倫的兇手,且被法庭判處死刑。在押解前往監獄的途中,一名犯人試圖逃脫,造成囚車翻覆並落在鐵軌上,就在此時,一列火車呼嘯而來,金波在火車撞上囚車之前成功逃脫。

重獲自由的金波決定找出證據證明自己的清白,並準備把罪名誣陷給自己的那些惡徒繩之以法。但金波手上的線索只有當時他從兇手身上扯下來的義肢,於是他假扮成一個清潔工進入一間能製作義肢的醫院,希望藉此查出兇手的身分。

美國聯邦司法局副執法官山繆·吉拉德(湯米·李·瓊斯飾演)接手此案並追捕金波,不過金波卻用計將吉拉德引向案情的真相。原來金波的同事尼柯斯為了使一種有副作用的新藥通過審查並上市,篡改了檢驗報告,並進一步除掉任何妨礙計畫的人,而海倫則是無端成為替死鬼。

參考文獻

  1. 絕命追殺令,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