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累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累積

來自 攝圖網 的圖片

累積這是一個金融 領域名詞,是指對於貨幣的時間價值的計算。在計算利息 時常 用到

基本信息

中文名 累積 [1]

字 體 簡體漢字 [2]

英 文 accumulate

注 音 lěi jī

​基本信息

釋義:層層增加;積聚:~資料 ㄧ~財富 ㄧ前八個月完成的工程量~起來,已達到全年任務的90%。

詳細釋義

解釋


[accumulate; pile up; put to gether] 聚積

引證解釋

積累;聚積

戰國 楚 宋玉 《高唐賦》:"交加累積,重疊增益。"《後漢書·樂成靖王萇傳》:" 萇 到國數月,驕淫不法,愆過累積, 冀州 刺史與國相舉奏 萇 罪至不道。" 唐 柳宗元 《始得西山宴遊記》:"其高下之勢,岈然窪然,若垤若穴,尺寸千里,攢蹙累積,莫得遁隱。" 明 張居正 《纂修事宜疏》:"大約一月之終,可完一年之事;一季之終,可完三年之事。從此漸次累積,然後成功可期。"

金融名稱

比如,目前有一個投資計劃,在期初投入一定的本金,在知道無風險利率水平條件下,則可以知道其在期末的本息和,這就是累積的過程。與折現恰好是相反的過程。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