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索爾·阿林斯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索爾·戴維·阿林斯基Saul David Alinsky,1909年1月30日-1972年6月12日)美國社區組織家和作家,通常被認為是現代社區組織的創始人。以著作《激進的規則Rules for Radicals》聞名於世。

阿林斯基從事社區組織四十餘年,毀譽參半。他專注於改善美國各地貧困社區的生活條件。在20世紀50年代,他開始將注意力轉向改善黑人聚居區的條件,從芝加哥開始,然後前往加利福尼亞州、密歇根州、紐約市以及其他十幾個「動盪地區」的聚居區。

在20世紀60年代,阿林斯基的想法被一些美國大學生和其他年輕的反文化運動組織者吸收,並在校園內外組織的策略上以運用。[1]他身後的1970年,《時代》雜誌寫道:「認為美國民主正在被阿林斯基的思想所改變,這並不算無稽之談。」[2]1966年,保守派作家小威廉·F·巴克利表示,阿林斯基「近乎組織天才」。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