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索爾·巴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索爾·巴斯
原圖鏈接 來自 BrandVale


索爾·巴斯英語:Saul Bass,1920年5月8日-1996年4月25日),生於美國紐約市平面設計師電影監製,最出名的是他的電影片頭 ,電影海報和企業標誌設計

索爾巴斯在長達40年的職業生涯中,和好萊塢一些最傑出的電影人合作,包括希區柯克奧托·普萊明格(Otto Preminger)、比利·懷德斯坦利·庫布里克馬丁·斯科塞斯。他最有名的電影片頭作品包括導演奧托普萊明格電影《金臂人》中海洛因成癮者手臂的剪紙動畫,以及希區考克電影《北西北》中工作人員字幕由上下跑變成了高角度拍攝的摩天大樓,以及在《驚魂記》中互相競速、時而分離、時而合一的文字。

1969年AT&T的鐘型標誌
原圖鏈接 來自 The Verge

巴斯也設計了北美最具代表性的一批企業標誌,包括1969年AT&T的鐘型標誌,以及1983年AT&T因反壟斷案分拆後的地球標誌。 他還設計了美國大陸航空公司1968年的急流標誌和美國聯合航空公司1974年鬱金香標誌,都成了當時航空業最知名的標誌。其他著名的商標設計還有,華納通訊、女童子軍、舒潔等,他設計的企業標識在各個行業都享譽世界,每天都在我們生活中出現。[1]


Google2013年5月8日,也就是他93歲誕辰這天,以Google Doodle向他致敬。[2]

生平

索爾·巴斯生於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區,雙親是來自東歐地區的猶太人移民。從布朗克斯的詹姆斯·門羅高中(James Monroe High School)畢業後,索爾·巴斯在曼哈頓紐約藝術學生聯盟參與業餘課程,之後至布魯克林學院(Brooklyn College)修夜間課程。

1940年代開始,索爾巴斯進入電影圈工作。

設計作品

美國聯合航空垂直尾翼UA鬱金香標誌為索爾·巴斯所設計
原圖鏈接 來自 news.com.au

電影片頭

評論

索爾·巴斯的標識設計,除了夠大牌具有絕對的創造性之外,網頁設計師Christian Annyas算出了一個統計數字,索爾·巴斯設計的所有logo的壽命平均有34歲。許多剛剛更新的logo也絕大多數保留了索爾·巴斯創造的圖形結構。[1]

家庭

1961年,與艾蓮娜·巴斯(Elaine Bass)結婚。兩人生有二子。

相關影片

 

參考注釋

  1. 1.0 1.1 Skin. 索爾·巴斯logo作品的最初和現在. BrandVale. 2011-04-22 [2018-11-30] (中文(簡體)‎). 
  2. Google Dood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