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索爾福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索爾福德碼頭

索爾福德Salford)是英國的一座城市,位於大曼徹斯特都會區。索爾福德有人口72,750人,索爾福德都市區的人口則有219,200人[1]

簡介

在歷史上索爾福德屬於蘭開夏郡。索爾福德是重要的文教都市。

原圖鏈接索爾福德風光

在18和19世紀,索爾福德發展為工業都市和內陸港口。紡織產業快速發展。索爾福德碼頭是曼徹斯特運河主要的碼頭。世界首個免費的公共圖書館就位於索爾福德。

在新石器時代這裡就有人居住。工業革命期間索爾福德快速發展,運河的開通進一步促進了這裡的開發。索爾福德在20世紀受到高失業和社會問題的困擾,近年來則進行了再生計劃。

當地的索爾福德大學有世界上第一所無條件免費的圖書館,[2] 而Chapel Street則在1806年成為世界上第一條使用煤氣照明的街道。[3] 2011年,索爾福德的MediaCityUK成為CBBCBBC Sport的總部。[4]

旅遊特點介紹

原圖鏈接索爾福德大學

曼徹斯特相比,索爾福德缺少二級歷史建築,但卻擁有一系列的經典和現代建築以及一些獨一無二的建築。奧德薩爾莊園(Ordsall Hall)是一座歷史遺留的莊園,為都鐸王朝時期的豪宅,擁有750多年的歷史,最古老的部分可以追溯至15世紀,曾經擁有諸多用途,用於俱樂部、學校、廣播站等。

索爾福德教堂是一座羅馬天主教堂,為新哥特式建築風格,2002年的時候,在內部安裝了管風琴。

索爾福德博物館和美術館(alford Museum and Art Gallery)於1850年開館,以講述城市的歷史,展示維多利亞藝術和建築為主。

Abito公寓索爾福德碼頭居住建築

設計方:BDP

位置:英國 曼徹斯特

分類:居住建築

該項目是由 BDP 設計,位於英國曼徹斯特。項目最初所做的一些改良,使得Abito項目贏得了曼徹斯特市Greengate地區的多個獎項。Salford Quays項目位於濱水區原有的碼頭倉庫上。該建築高約50m,建有12層,住戶身在其中能夠飽覽洛利藝術中心、帝國戰爭博物館北側、特拉福德足球場舊址、曼徹斯特市中心和後面的山丘等紛繁的城市風景。

Abito項目最初的設計理念是通過巧妙的設計,儘量降低建造成本,同時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間。290套房間中的282套房間都擁有獨立的大陽台,並都採用了開間設計。通過設置廚房和多功能區可將客廳、臥室區域清晰的劃分出來。開間式公寓也設計包含了可摺疊的雙人床和嵌入式儲藏間,體現設計充分利用空間的理念。

不僅如此,建築師還特地為住戶增設了標準尺寸的浴缸,提升了住戶們的生活品質。

參考資料

  1. 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 Population estimates 2006 by district, statistics.gov.uk, 21 August 2007 [21 December 200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年12月11日) 
  2. An introduction to Salford – welcome!, salford.gov.uk, [7 January 2009] 
  3. 1st In Salford, visitsalford.info, [19 January 200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01-07) 
  4. BBC Salford move gets green light, BBC News Online, 31 May 2007 [31 May 2007]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