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索爾茲伯里大教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索爾茲伯里大教堂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處在英國最大的中世紀教堂建築群內,建於1220年至1258年,僅用了38年的時間就修建完成。四周被歷史著名的優美建築和八英畝草坪所環繞,優雅的聳立於教堂周圍寧靜建築之間的大片草坪上。

地區介紹

索爾茲伯里又稱新塞勒姆,自然是舊塞勒姆的新區。諾曼人曾在山丘上建設過舊塞勒姆,但山上水源缺乏,正巧人們又準備修建大教堂,卻苦於再沒有足夠的空地。於是在1220年,為了避開建築過密的舊塞勒姆,人們把大教堂址選在了3公里以外的新塞勒姆。除了大教堂,舉世聞名的「英國巨石陣」也坐落在索爾茲伯里。

教堂風格

索爾茲伯里大教堂高120米,無疑是英國13世紀時建立的最好的哥特式大教堂,是全英國最高的教堂。尖塔直指藍天,即使站在城邊上也能看得一清二楚。大教堂除了以英格蘭最高的尖塔教堂為譽,還保存有歐洲最古老的工作鍾,聽說直至今天這個古老的鐘仍在勤勞地為城市中的人們服務。教堂內展有四部《英國大憲章》中原稿的一部。許多虔誠的教徒到這個離天堂最近的教堂中祈願禱告,也許這個祈禱真的靈驗了,這座城市在750年的歷史中一直保持着和平和安寧。

哥特式建築的風格是多種傳統的風格融合而成,飛扶壁[1]是哥特大教堂革命性的建築技術之一,使教堂擺脫厚重的牆壁也能高聳入雲,讓教堂的高頂的重量通過飛扶壁而傳遞到地面,使得大面積的玫瑰窗[2]可以在牆壁上出現,牆壁的承重減輕,大教堂整體也更加堅固。飛扶壁上也滿是精美的雕刻,中世紀的工匠們內心最在乎的是,讓上帝看見他們的用心。

旅遊推介

必去理由:英國最高的主教座堂

景點所在大洲: 歐洲【Europe】

景點所在國家/地區:英國[Britain]

景點所在省、州:威爾特郡 [Wiltshire]

景點所在城市:索爾茲伯里 [Salisbury]

視頻

索爾茲伯里大教堂 相關視頻

一氣呵成 | 索爾茲伯里大教堂
索爾茲伯里獲評英國最宜居城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