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素炒三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素炒三絲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名餚。清炒扁豆絲,平菇絲,木耳絲。味道爽口,快手易做。扁豆去兩頭撕筋下沸水鍋焯熟後切絲。水發木耳去雜洗淨切絲。平菇去雜洗淨,下沸水鍋焯透後撈出,瀝乾水分切絲。炒鍋加入油,燒熱後加蔥、姜煸香,加入扁豆絲、平菇絲,木耳絲、鮮湯、精鹽、醋、味精煸炒入味即成。

功效

此菜以健脾利水、和中化濕的扁豆配散寒舒筋的平菇和益氣強身、活血通絡、止痛的木耳。其作用重點在於健脾利水舒筋通絡、散寒止痛。健脾化滯,潤燥
常可作為水濕偏盛所致的腰腿痛、手足麻木筋絡不舒、關節疼痛以及脾胃虛弱而致食欲不振、腹水浮腫、脹滿等病症患者的保健食療菜餚。

菜品特色

味道爽口,快手易做,含多種維生素,益氣強身、活血通絡等。

飲食禁忌

狗肉忌與綠豆,杏仁,菱角同食。患有頑固性皮膚瘙癢症者忌食香菇。

做法

做法一
食材準備: 主料:胡蘿蔔100克、萵筍100克、土豆200克。
輔料:大蔥1段、姜1片、油適量、醋1勺、生抽1小勺、鹽適量。
做法步驟:
1.備齊所有材料。
2.胡蘿蔔、萵筍、土豆切絲,大蔥和姜切碎。
3.炒鍋熱油,先下入蔥姜炒香。
4.再下胡蘿蔔翻炒勻。
5.再下土豆絲炒勻,調入生抽翻炒。
6.放入萵筍絲翻炒勻,調入適量鹽炒勻後,調入適量醋,炒到土豆絲熟即可。 烹飪技巧 :
在炒菜的時候要把握好火候和菜下鍋的時間,這樣不僅顏色漂亮,而且口感脆。
做法二
食材準備:
1. 主料:扁豆200 克,鮮平菇100 克,水發木耳50 克。
2. 調料:精鹽、味精、醋、蔥絲、薑絲生油、鮮湯。
做法步驟:
扁豆去兩頭撕筋下沸水鍋焯熟後切絲。
水發木耳去雜洗淨切絲。
平菇去雜洗淨,下沸水鍋焯透後撈出,瀝乾水分切絲。
炒鍋加入油,燒熱後加蔥、姜煸香,加入扁豆絲、平菇絲,木耳絲、鮮湯、精鹽、醋、味精煸炒入味即成。
烹飪技巧:
1.胡蘿蔔先放在油中煸炒一會兒更利於胡蘿蔔素的吸收;
2.火候要掌握好,大火爆炒,時間不能炒得太久,以免影響口感與營養流失;
3.剁辣椒與雞粉中均有鹽分,所以需酌量放鹽;
4.如果用干香菇要提前泡發.[1]

參考來源

  1. 素炒三絲,香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