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納吉絲 (印度女演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納吉絲印地語: नर्गिस, 烏爾都語: نرگس)是活躍於二十世紀中期的印度演員,她最成功的表演作品是在由梅赫布·罕導演的電影《印度母親》中的拉達。中國觀眾所最熟悉的角色是由拉吉·卡浦爾導演的電影《流浪者》中的麗達,至今為年長者所津津樂道。 在2007年的國際婦女節,印度的《電影觀眾》雜誌將她評為歷來第二位「最受歡迎的女演員」,僅次於瑪都麗·迪西特納吉絲生於一個信奉伊斯蘭教的旁遮普人家庭,她原名為法替瑪·拉什德,1958年與印度演員[ [蘇尼爾·杜特]](Sunil Dutt)結婚後易名納吉絲·杜特,育有一子山傑·杜特(Sanjay Dutt)和二女安菊·杜特(Anju Dutt)、枇婭·杜特(Priya Dutt),山傑和枇婭後來也成了演員。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