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玉紅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玉紅茶
原圖鏈接

紅玉紅茶茶樹品種為台茶18號,是台灣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以「緬甸大葉種紅茶」為母樹 與「台灣野生山茶」為父樹而培育出的兼具香氣特色與品質產量的優質茶樹品種。[1]

描述

分類上屬於大葉種茶樹的台茶18號,含有豐富的茶丹寧與茶滋味物質,口感也相對的濃郁強烈,是非常適合製作成紅茶的樹種。台茶18製作的紅茶,茶湯顯得格外紅亮清透,因此台茶18又有個「紅玉」俗稱,英文名稱為Ruby,就是紅寶石的意思。

茶香

因具有台灣山茶的基因,有天然肉桂香與淡淡薄荷香,適合當早餐紅茶[2]有的產區特別表現出紅糖與成熟水果的香氣例如柑橘、鳳梨,口感上也有呈現果酸,層次變化豐富[3]

日月潭魚池鄉的紅玉紅茶,茶乾帶有微微紫色
原圖鏈接

產地

產區為魚池,宜蘭埔里花蓮桃園名間瑞里花蓮瑞穗

參考來源

  1. 紅玉紅茶 Ruby Black Tea. 七三茶堂  .   (中文). 
  2. 環保包系列 -【極品紅玉】. 鹿谷芯茶濃  .   (中文). 
  3. 紅茶. 講茶學院  .   (中文).